望 月

暗夜裡的月兒 彎彎的亮

好似…… 

那條蜿蜒流轉的回家路

祇曾湧現在夢幻

舊時的房舍 舊時的路

清晰的如同昨日剛走過

5愛心鑽

妹妹依舊是淘氣的小童

削短的髮絲藏不住飽滿的額頭

古靈精怪的模樣倘佯在臉龐

條紋的衣衫短褲頭

胖嘟嘟的手臂高舉笑枕在耳後

斜踏一足圓潤的腿

站在盆栽堆旁嘻嘻笑

5愛心鑽

耳際不自聽得聲音緲緲…… 

彎彎的月兒照九州

千年前的九州不依樣

千年後的月兒依樣樣

滄海未曾變桑田

桑田已非昔日樣

5愛心鑽

彎彎的月兒勾八方

八方的人鬼都依樣

抬頭望月 望穿歲月

尋訪昔日父母家人樣

探究生養我的那地方

5愛心鑽

彎彎的月兒光照亮

照亮的地方

千萬年後

會成啥模樣…… 

羊媽媽 101. 7. 5 pm. 5:20

星期四 天氣晴

4望彎月

6愛心鑽石串 (416x82, 22.5Kb)

望 月 / 月兒彎彎

暗夜裡的月兒 彎彎的亮

好似……

那條蜿蜒流轉的回家路

祇曾湧現在夢幻

舊時的房舍 舊時的路

清晰的如同昨日剛走過

5愛心鑽

妹妹依舊是淘氣的小童

削短的髮絲藏不住飽滿的額頭

古靈精怪的模樣倘佯在臉龐

條紋的衣衫短褲頭

胖嘟嘟的手臂高舉笑枕在耳後

斜踏一足圓潤的腿

站在盆栽堆旁嘻嘻笑

5愛心鑽

耳際不自聽得聲音緲緲……

彎彎的月兒照九州

千年前的九州不依樣

千年後的月兒依樣樣

滄海未曾變桑田

桑田已非昔日樣

5愛心鑽

彎彎的月兒勾八方

八方的人鬼都依樣

抬頭望月 望穿歲月

尋訪昔日父母家人樣

探究生養我的那地方

5愛心鑽

彎彎的月兒光照亮

照亮的地方

千萬年後

會成啥模樣……

蠟燭台(78,233)羊媽媽 101. 7. 5 pm. 5:20

星期四 天氣晴

 7一個愛心鑽石(72x67, 3.3Kb)

后 記:誰說月亮非得要看圓滾滾、飽滿滿的時候,你瞧,彎彎的月亮多有線條的美感,有時彎彎的月亮才最是真美,有缺陷有稜角這都無所謂,全都無所保留的呈現給世間,欣不欣賞隨你,她早已依然故我千萬年。祝~

 

中秋佳節,就算一個人也自得順心意!

 

這篇是暖場來著,明天更有慕影的正宗篇將會登場。

 7一個愛心鑽石(72x67, 3.3Kb)

8 望 月(400x327)

 

page: 1 / 3

標題: 童年二三事      date :  101.9.28  pm.9:10

作者: 羊 媽 媽          星期五 天氣雨

 

打小就約略有所感觸,知道自個不夠聰慧,屬於有點呆頭鵝狀態的丫頭,玩心忒重課業上卻著力無多,功課是馬馬虎虎型,成績是不上不下的樣。

 

特別是算術(數學),不論是對著雞兔同籠的算術習題,抑或是時針分針兜轉著圈圈的追趕問題,都只有高豎白旗的分,每每父親為我講解算術時,小腦袋瓜好似懂了那麼一點,但有時題目只消約略換點花樣,我的腦袋就又打了死結,但父親總是耐著性子一遍兩遍的解說,再不然就換個方式解釋,只不過每當我的大腦當真就如搞自閉的蛤蠣,不開就是不開,不懂還是不懂時,父親從沒說句重話或動過氣,只是語氣略帶挫折沒精神的嘆口氣說:「是還沒到開竅的時候!開了竅就會懂了。」這話說得不帶責難,對我來說就算是安慰的話了。

 

媽媽生妹妹的那年,我國小五年級,那天是 74 日,學校正值期末考,不知是校舍興建?還是溫書假?總之,記憶裡那天我是下午班,上午準備功課到近 11點,媽媽才放我休息,逮著機會一溜煙就鑽到鄰居李媽媽家裡玩耍。

 

他們家雖生養了三兄弟,卻收藏著一個髮色金黃,藍絲帶繫著馬尾、眼睛還會眨動的洋娃娃,說是駐台美軍丟棄不要的,她穿了一身裁縫細緻的衣裳,車縫著白色蕾絲花邊的淡藍色洋裝,外罩著一件白色的連身圍裙,每回看到她,就會想起唱遊課教唱的『法蘭西的洋娃』- - 我的洋娃娃,法蘭西的洋娃娃,一雙藍色的眼睛,可愛的嘴巴,好像白雪的肌膚,美麗的金髮......,直到現在我還能從頭一字不漏的唱到結束哩!可見那洋娃娃有多漂亮,我就在那兒自個玩家家酒,把玩得可開心呢! 一玩就忘了時刻,得媽媽喚我回家吃午飯然後上學去,一切一如平常沒啥不一樣。

 

當天的期末考,私底下自認考得很順暢,沒遇到什麼難題,而且老師已趕工式的先將算術批改出成績並發下考卷,記得看到 86 分的考卷時,心中甚是開心,得意地只想趕忙回到家後向媽媽獻寶。

 

進了村子走向自家住宅,大門一如往昔是開著的可是遍尋不到媽媽的人影,隔壁的蘇媽媽走進來招呼安撫著說:「妳媽媽去醫院生孩子去了。」

 

 

page: 2 / 3

標題: 童年二三事      date :  101.9.28  pm.9:10

作者: 羊 媽 媽          星期五 天氣雨

 

噢~!驟然聽聞這消息,我的腦袋有點趕不上變化的空白,雖然知道媽媽大肚子遲早是要生下來個弟弟或妹妹,但真到這一刻發生時,卻有點跟不上節拍,然而心中著實小有興奮;接下來就只能等著鄰居大人們忙和完得閒的空檔,領著我和哥哥、弟弟上婦產科醫院看媽媽和小寶寶。

 

在探過躺在病床上無恙的媽媽後,心裡滿是開心又新奇地走去瞧瞧那出生的新娃兒,哇!是個妹妹耶!她小小的身軀被薄布單緊緊的包裹著,只露出個腦袋,皺巴巴紅通通又扁平的一張臉有點兒醜,但她是我妹妹,以後我將不再是獨生女了,只可惜我倆年紀相差整整十歲,十歲呀!想起來就覺得不可思議,當我五十的時候,她才四十而已,也就是當我正步向衰老之際,她還正年輕著呢!

 

當時的生育計畫口號是三個恰恰好,如此一來咱們家就結結實實地多了一個,為了避免再發生這種意外的禮物,媽媽索性就趁自然產後,接續著做輸卵管結紮的簡單小手術,故而會在醫院住上個 2 天。

 

家裡多了個新成員,父親又得跑醫院照顧,家中頓時無大人,只有僅僅一牆之隔的鄰居蘇媽媽,會不定時的進來照應;夜晚,三個蘿蔔頭不覺得害怕,反倒開心無人管,躺在緊靠著客廳與臥室隔間牆的床鋪上,一邊大聲地唱著歌,一邊將腳丫子搭在牆上唱和著節拍,一下一下又一下,踹著那堵泥土與竹子混搭上方懸空的土牆,立時便可見高高聳立的它,微微的在前後搖晃。

 

我們正興致高昂的嬉鬧著,突然隔壁的蘇媽媽衝了進來,劈頭就兇我們:「拆房子啊你們!再踹,再踹房子就倒了。」蘇媽媽的牌友們暱稱她為『老虎』,當然我們這些小毛頭在她虎威下,焉能不受教,當下就收歛了起來,「乖一點,不然告訴你媽,等從醫院回來後修理你們!」蘇媽媽語帶威嚇的警告著我們。

 

我們兄妹仨兒自知行為失當,只能悶不吭聲的挨罵,真沒料想到這竹子泥土混搭蓋的房子,這麼的聲氣相通,我們在自家製造『動盪』,隔壁家就感官到有如『地震』般的震撼,立馬衝進來制止,嚇得我們一身冷汗,但寒顫也只在蘇媽媽轉身離開後就截止了,咱們仨就換別的玩鬧,畢竟,大人不在的時候,就該是小鬼當家的時刻,這時就只有兩個字足可形容 - - 『造反』,但.........可別拆了房子。

 

 

page: 3 / 3

標題: 童年二三事      date :  101.9.28  pm.9:10

作者: 羊 媽 媽          星期五 天氣雨

 

提到出生地點,由於父親是職業軍人的緣故,哥哥和我都是在台中 803 總醫院出生的,倒是小我 5 歲的弟弟,媽媽選擇了在自家宅子裡請助產士接生,想當然耳應是憂心去醫院生產,家裡還有兩個小小兄妹乏人照料吧!

 

還清晰的記得弟弟出生那個上午,父親仍滯留在軍中沒能及時返家,老媽一個人辛苦地在屋子裡待產,我和大我一歲的哥哥被趕出房門禁止入內,並被安置在屋簷下等待,免得跑來跑去礙著大人們接生,為著安撫我們這對只有 5、6 歲的毛孩子,來幫忙的蘇媽媽塞給我們一人一小節甘蔗並說:「你們別吵,乖乖地待在這兒,你媽在裡面生孩子。」兄妹倆這會兒可逮到件事情做了,那就是坐在小板凳上努力地啃甘蔗,而老媽卻拚死拚活努力地在屋子裡生產,後來回想起來,總覺得那畫面像看電影般的滑稽。

 

日子就這麼混著過去,轉眼間我也成家生子,而老媽的辛苦,在自己歷經過生產這檔子事之後,方知那可是女人歷經生死攸關的折磨,寶寶結結實實的鯁在產道裡,只要沒探頭見到這世間,肚子就得不斷的收縮痙攣,疼得腰桿子已酸痛到要折了,痛得什麼念頭都沒了,只盼這場磨難快快過去早早結束,但分分秒秒偏又都是蝸牛般,慢爬又難熬。

 

因此,媽媽!您辛苦地生下我們,拉拔我們長成人,軍人家庭的經濟普遍都不佳,餵養我們的辛勞、我們生病時的憂慮,籌措學校學費的煩腦、教導我們走正途時的費盡心力.....,林林總總一股腦的大小雜事都蜂擁上心頭,要感謝得太多一言以蔽之,依舊老話那句,母親大人感謝您的辛苦!更願您 身體安康!

 

羊 媽 媽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