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一首回憶的愛之歌

裡面摻和你我模糊的影像

年少的秀逸那堪風霜的浸潤

歲月的增長已全妝點在臉龐

 

入門後請先關掉左邊降雪撥放器

 

 

同 學 會

 

唱一首回憶的愛之歌

裡面摻和你我模糊的影像

年少的秀逸那堪風霜的浸潤

歲月的增長已全妝點在臉龐

稀鬆枯髮 皮肉鬆垮的形影

明明白白的訴說著彼此

時間 已是跳脫了記憶中的時空

 

生命演變的過程

是惹人厭的化學方程式

總讓少女變幻八哥

將少男吹脹了軀殼

眼不見心不慌

闔上眼才察覺

原來美好

盡藏在追憶的時空裡

 

我是膽小的怯懦者

畏懼時間的魔法師

揭示他的魔術箱子

 

相見 爭如不見

逝者已逝 來者可追者眾

生命中殘存的美好不多

許或

封存過往一切美好皮相

在金黃的回憶國度中飄蕩

相隨著生命的燭火

直至蠟油滴盡 盡存美好映像

 

 

羊 媽 媽 101. 3. 15 am.10:29

星期四 天氣晴

 

 

 

我想:生命總有多個面向,每個人所面對的角度都不一,所衍生出的,也就各有各自的想法;我對一個畢了業 34 年,了無音訊的同學會,突然間找上門所抱持的想法,或許偏頗了些。

 

總說,就單純的來看看老同學吧!但求學時期本就是個孤僻之人(現在也沒差),經過 34 年各自成長歷練在不同的情境下,已是分屬不同思考領域的人,見了面能有什麼交集。聊罷了有限記憶中的事物,接下來就是繳交三十多年後的奮鬥成績單!......

 

然世事就是那麼現實 ,聚會結束後各自帶著不同的觀感而歸,很難只是單純的看看年少時的老同學,但我可以很確切的知道,我定然會是沮喪頹敗的母雞一隻。

 

現下一事無成的我已無法再改變什麼,也不想經由這趟驚奇之旅,看到腦海中各個美好的形影,驟然被另一個慨歎歲月的影像所取代,就容我脫隊做隻縮頭龜吧!

101. 3. 28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