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請先關掉左邊降雪撥放器

52歲跟25歲的愛戀

誰規定 52 歲跟 25 歲的愛戀

除了是阿拉伯數字顛倒之外

熱度是要減半 還是得怎樣

25 歲怎麼愛 52 歲就不能這麼愛

年輕是甜甜蜜蜜 加足了滿分蜜糖

年歲過百之后 就得半糖少糖去糖

 

許是太過自我的自我

總心思這心境仍夠漾

愛不是一種能力的十足展現

應是生命共同體的百分曝光

沒有哪一種愛是錯

沒有哪種程度不夠

 

總告訴自我 心中腦中

愛一個人 就那麼簡單

愛了就愛 是依賴也成

用他全部的精力 用他全部的生命

也許這些自我 全難保證長長久久

也許諸多言語 難能傾訴妳妳我我

 

但今生緣起又緣結 到緣的現在進行式

歹活賴活 可人生已然緣結 25 個年頭

要說錯誤結合 該散的電影早已該散場

 

今朝銀幕依然有妳有我 且還沒放映完

差別的祇在 妳總自以為日漸步向老化

可我心如往昔 仍把現今當成 25 歲在用

興許少不要臉 過半百仍滿心自以為是

年歲過往又待何如 自我感覺才最重要

 

我仍是我 妳當知我從不問自我幾多歲數

進入 62 進入 72 我都祇當 26 都祇當 27

曾經心態調整 但人生在世又何須為難自我

分分秒秒 時時刻刻 日日月月 我依故自我

唯一我認定的是我 這也讓我深感人生沒白活

當我自認還有精力 還有心情 還有念與願

用盡心思耗盡性命 我就想勇敢把愛說出來

過它一秒 過它一分 過它一日 有妳都好過

慕 影 101. 4. 23 am. 4:10

(續<還能陪妳幾個四分之一世紀>結婚25年的心情感懷)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