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請先關掉左邊降雪撥放器

自囚的雲

天地間有一股氣流

像棉花糖白淨

似飛絮般輕盈

白白淨 輕巧巧

就賴躺在蔚藍的國境

自在自我 恣意恣行




本當如風 唯我竄流…

任隨一心 塑一自我形體

或劃一長長絹絲 流動漫舞

或蝶舞裙袖 成潑墨畫痕

或織成雪色 仙山城樓

或翻轉觔斗

滾出個無窮盡的大漠風暴

翻出個浪濤洶湧的潑辣

本該如浪 隨興奔跑…


怎地知 在時歲遷易中

成長蛻變的幻化過程裡

漸次地 遺失那份自在無拘

猛然回首 才驚覺已蜷伏在

絲框緊緊相隨的牢籠中

囚困自我


失去廣漠天體的畫布

沒了自在恣意的隨興

幻象揮灑的心何安在

仍在 這方圓窄小

拘束身心的牢籠中


祇是

在致命的習慣 慣習中

在禮制的牢籠 制約裡

不能 也不願輕挪飄移

就這麼 囚困自我


羊 媽 媽 101. 6. 18 am.9:14

星期一 天氣晴

后 記 / 籠中雲

生命從無知中起始

習禮樂 增智能

學到許多 長進不少

相對的也割捨些許

猶若自困絲籠中的雲朵

放棄飄離

祇為習慣了現狀

更是跳脫不出

深植心底的

那份禮制的約束

不再能任意率性

不能再毫無心機


好似一朵自囚的雲

禁錮在我們底心

深深處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