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枝被遺忘的記憶之筆

這一人生走下來 不管路走多久

或多或少 心中總有一些事

就像腦海裡的橡皮擦

有的是 真被遺忘掉

有的是 選擇性遺忘

事實上 總有一些值得你回憶

除非是 那枝記憶之筆全遺忘

 

打年輕時

選擇性遺忘的是耳提面命叮嚀

總認為小樹已不小

我的眼界就是我的天空

大人眼光不見得夠寬廣

於是我說一 這才是一

大人喊說一 僅供參考

 

打年輕時

真被遺忘掉的是屢勸不改惡習

總認為自我才有格

我行我素就是夠帥夠嗆

旁人眼光祇當它是空氣

於是愛怎樣 我就怎樣

大人勸切莫 我偏相反

 

 

等年長時

選擇性遺忘的是職場官場不順

總認為我已做夠好

別人眼中為何容不下我

韜光養晦嚥不下那口氣

於是硬碰硬 傷己一身

卒已過了河 祇能往前

 

等年長時

真被遺忘掉的是不想回首過往

總想說我怎會如此

過去種種譬如昨日已死

問題是下一步卻沒做到

今日種種 可沒今日生

我仍舊是我 踏步原地

 

 

年老

選擇遺忘的是人生不夠漂亮

總思想若能再一次

我必飛龍在天活精彩

愛怎樣就怎樣盡情樂活

心太軟 怕這怕

將帥當不成 仕相

 

待年老時

真被遺忘掉的是腦海的皮擦

擦痕過後一片空白

就像被遺忘的記憶之筆

以前種再也描繪

於是無所記 也無

腦海底種種 萬象

 

這一人生走下來 不管路走多久

或多或少 心中總有一些事

就像腦海裡的橡皮擦

有的是 真被遺忘掉

的是 選擇性遺忘

事實上 總有一些值得你回憶

除非是 那枝記憶之筆已遺忘

慕 影 寫于 101. 8 .3 pm. 4:10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