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cat

star1

star1  

耶誕樹

肥貓4-0

肥貓4-1

肥貓4-2

肥貓4-3

肥貓4-4

肥貓4-5

肥貓4-6

肥貓4-7

肥貓4-8

肥貓4-8

 

貓(back)

 

標題:扯 淡 體 重

作者:羊 媽 媽

日期:101.11.13  pm 2:42

星期二 天氣陰

各位看完了這篇肥貓的叨絮,腦門子裡盤繞著些什麼想頭呢?

 

那就不用狐疑猜測,我這裡先認下了,這肥貓合該就是我;但一起始之初,原只是看到一隻肥貓趴在雪地裡的照片,一時興起想寫篇看圖說故事,不料起筆沒幾句,便因自個的切身之痛,肥貓頓時就變成了我自己,唯有的一點不同是,肥貓能淡定的趴在雪地裡,而我則是吹著了冷風就哆嗦,成了一無長處的肥貓。

 

年輕未嫁人的時候,若是不巧遇上媽媽更衣,她常會戲謔的嘲笑自個的體態,爽朗地在小腹上拍個兩下,就彷若在選購西瓜一般笑說:「像個小玉西瓜!」我在一旁就只能傻愣的笑,彼時何曾料想過,有那麼一朝,我也是如是的樣兒!

 

動物能挪動身子,植物只能呆立在原處;就這麼點基礎上的不同,身為動物一員的「人」就儘可能的欺負植物,吃蔬菜、啃果樹的孩子(果子)、砍殺樹木建屋、做家具、製做紙張,更放火燒山開墾......,噢!那不就是「殺X放火」?眼看著吃素者也難心安了,當然以上純屬玩笑瞎扯淡,該止住了;但其實我想說的是,動、植物之間在體態上,還是有相似之處,那就是植物有年輪的增生來論年齡的多寡,而人與植物也相去無多,隨年紀的增長,身子骨可是年復一年的加寬加厚實,身材的橫切面從年輕時呈現一個略扁的橢圓形,中年後搖身一變,成為近乎圓形的橫切面,逃都逃不了的宿命,除非後天特別在意的勤加「運動」,否則只是「活動」仍是擋不住那趨勢,不停歇的「增擴體態」。

 

#2littlecat

 

 

 

page: 2/3

框貓

littlecat(2)

小時候記憶不多且不論,但還清楚的記得青春發育時期,隔壁蘇媽媽笑說的一句話:「怎麼妳的身材像電線桿,沒胸、沒腰、沒屁股。」聽聞這話,除了沒奈何,心中居然生不出半點火氣,不是我脾氣好,而是撇開蘇媽媽是長輩之外,更因為那就是事實嘛!「太平公主」,誰讓我沒得挑選早認做了親戚唄!

 

自青春發育期之後到25歲以前,我的經驗中那是一個階段的體位。記得當時讀書,每每上體育課前,在步入運動場的川堂放置有身高體磅計,一個個女生一瞧見就像著了魔,腳步硬生生地就給擋了下來,興致勃勃地全圍繞著,一個挨一個的量身高,而重點更是在磅體重。這時經常聽聞一些易發胖體質的女生嘟囔著:「又胖了一公斤,要少吃點減肥......。」而我則是暗自竊喜隨便怎麼吃、怎麼量永遠都是47公斤,從沒有絲毫更變,保持體態不發福的問題,根本就輪不到我來擔憂困擾。

 

然而人一過到25歲之後,了不得了,一日,不想竟然磅出50公斤的數字,心中不免一驚,緊接著51、52,就像踩樓梯一樣自然的往上跳,不待它繼續發展下去,於是乎做了時下一般最常見、最糟的節食少吃,結果不消一個月的光景,自身的胃病犯起,等病好後體重就保持在50,而47已是回不去的事實。

 

littlecat1  

 

 

 

page: 3/3

littlecat2

從懷第一胎開始,尖尖的大肚囊上,明顯的有一小球堆高的脂肪,照世俗的說法,肚子尖尖八成是個男嬰,果不其然地確實是個男孩;但產後獨自照顧新生兒的疲累,沒那個空閒也沒那等毅力做啥個運動,因此產後那小球似也的肥肉就理所當然的留下,成了我當新手媽媽的第一個紀念品,有一就有二,接續著就有了第二、三個紀念球的奉送,真是想不要都不成,它們對我現在的腰圍,更是貢獻良多啊!

 

40歲左右則又是另一個階段的開端,當然體重就不會是50這個數字,合該50出頭多多;小腹的贅肉早已從一個棒球大小的球體開始滾動,如雪球般滾到現在,都彷彿是懷孕5個月的大小,每每更衣就只能掐著那好幾公斤,甩都甩不掉的肥肉慨嘆不已。

 

歲數來到52左右,隨著更年期的報到,除了體能狀況明顯的下降之外,體重也開始飄升,然而小腹才是發展的重點之所在,臉部、腿部的增胖倒是有限,造成旁人都誤以為我胖得不多,但其實,隱痛可是在衣服裡,中廣的身材買衣服就只想挑直筒沒腰身的衣物遮醜。

 

從年輕到年老,我都不好磅體重,年輕時是篤定吃不胖所以不用磅重,現在則是害怕站上去後,體重的數值會讓我心情「盪樓」,而潛意識的規避,但無論如何,低頭瞧瞧自個的小玉西瓜,想想母親,唉!天天窩在家裡不好運動,偏又是這樣的梨型身材,也只能認分的承接下逃不掉的遺傳宿命了。

羊 媽 媽

框貓

littlecat3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