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竹聲中迎新春!祝各位 春節愉快!蛇麼都順心如意 ~~ 慕影的部落格iaza14869626047807

小童(L)

蝴蝶7(金)


照片1(650x433, 87Kb)

蝴蝶6

直線圖1

蛇汝其誰,龍我高飛

直線圖2

祈禱文

我最最最敬愛的天上的主啊!我不曉得就在今夜,我這麼卑微俯地而行的祈禱,您老人家是否能夠聽得分明,更或許龍哥哥會不會想過來跟我complaint,我都可以想像他老大哥的說詞鐵定會是這樣的:「拜託,你是蛇麼樣的小兄弟,你嘛幫幫忙,好歹這是我的年份、我的地頭,今天不過是農曆臘月27日,好歹我還有3天好當家,你急甚麼急,72小時後,這一整年都是屬於你的,你有必要就非得這麼小鼻子小眼睛,硬要催著我升天不可嗎..........想我大龍大哥大人大量,為了剛剛那一句不經意冒出的小鼻子小眼睛,還是得跟你180度好好說聲SORRY......可經我天龍交戰一番好好細思量之後,兄弟,想想你也不能怪我,誰叫你偏生就是要長得小鼻子小眼睛.......你且捫著良心說,我可沒有栽贓你吧,小鼻子小眼睛?」

 

我最最最敬愛的天上的主啊,有些事情俗話所謂「親兄弟明算帳」,更何況我跟龍老大交情素來並不深,他大可以龍騰千里,我卻只能葡匐前進,一步一世界跟一步一方寸差了能有多少,天可鑑證我心底有多痛,但我人小志不窮,這是我生來的宿命,一步一腳印、一扭一前程,我不怨誰、誰都不怨,命既如此,難能改變,但我就算爬,也要爬出我的另一番天地!

 

小童(R)

蝴蝶7(金)


照片2

蝴蝶6

直線圖1

雖說我這生肖給人的感覺是有點陰,但我凡事明著來,一向最最不能容許有人汙衊我,所以在凡所不能的我主面前,今天我一定要把話說分明,人界有所謂「凡所走過必留痕跡」的箴言,蛇界也是有「既已爬過怎能無痕」的明訓,所以我最最敬愛的天上的主啊,今天就容我這個小小身軀,稍稍的替自家訴訴冤、正正名吧!

 

首先得先幫自己澄清,世人刻板印象都說我是最毒的,但且麻煩大家只須用食指稍稍Google一下,隨隨便便都可證明,排行前三名的:第一名:哥倫比亞金箭毒蛙,兩微克的毒液就能讓人或者大型動物致命,一隻成年毒蛙就可毒死2,000多名壯漢;第二名:澳洲海水母,人若不小心碰觸,4分鐘後就會死亡;第三名:棲息在太平洋的藍環章魚,一口就能殺死一個人,並且無法搶救.........。

 

其他比我更毒的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所以說人類怎能埋怨說我夠陰夠毒,但請記住且請記住,如果你沒一步踏入侵犯到我的地盤,試問我怎會昂首去「拜訪」你?

 

其實嚴格說來,所有動物界的毒性再毒,也毒不過人心!兩次世界大戰,不只讓成千上萬家庭破滅,更造成幾千萬人口的滅亡,如果這真要我一口一口來咬,拜託拜託,這種不可能的任務,我看從我族盤古開天迄今,打死我這一家血脈相傳,再有千千萬萬個我,也難能達陣,所以只能說,光這一點,就得必須要跟有些很不是人類的人類,他們深藏在心底的那等XO級毒性,說聲「命也!運也!非我之所不能也!」

小童(L)

蝴蝶7(金)


照片3

蝴蝶6

直線圖1

俗話常說「人心不足蛇吞象」,長久以來,我總想幫這句話也來個大正名─試想,這種畫面能看嗎?我都問過大蟒蛇老兄這個鳥問題,它只超淡然的反問我:兄弟,你好歹也學過物理學吧?我的嘴巴能有多大,一隻大象又能有多大,當我的嘴巴要能張開到足以吞下一隻大象時,且請問試問,這張嘴巴該得張得有多大,如果照身軀比例與它的膨脹係數來計算的話,此刻的我是不是早就該爆掉了?

 

大蟒蛇老大它還幽幽地直問我一句:兄弟且請記住,這句話必須還有一個很大的前提在前:「人心不足」,才能「蛇吞象」,一切禍亂的根源就在人心,惟有人心能夠自認世間的追逐都已足夠時,這一切一切的不可思議怪亂現象,此際也才能像亂世佳人那本名著般的,標榜所謂「Gone with the Wind」隨風而飄了!

 

我最最最敬愛的天上的主啊,這篇祈禱文我原本是想再繼續禱告下去的,可今年的氣溫變化之怪異,真的是令我有點難以忍受,前幾個月,有好幾次,我都耐不住提早到來的超級寒流,差差點就快亂了時序,直接就地冬眠了,可我真的超超認真的翻了翻農民曆,我發現我冬眠時間還未到,所以幾次我強忍住惺忪睡眼,只為了證明您一向教導我們的「成大業蛇汝其誰」、「登高峰蛇命必達」,我深確知道,唯有如此,我才能「要蛇麼有甚麼」,再過幾天就是我的本命年,我發誓,就算我現在開始去睡覺,這一眠,我也誓言一定會比往年要短,因為我還有好多好多心底話,還沒跟您老人家報告!我也知道在您的眼裡,萬物一家,沒有所謂高下問題,今夜我是真的想睡了,容我一長夜好眠,睡醒之後我再跟您好好祈禱蛇族的第二、第三篇......平安文。但祈主內平安、以馬內利,我願是永遠臣服在您跟前的那頭小綿蛇(就是跟小綿羊一樣乖),阿門!

慕  影 寫于 102. 2. 6 

晨  6:04 送龍迎蛇歲末

照片4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聽我 543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