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b8e208

title(第七回)

 

金龜

NEW


緣 起 ~格友蓉女留言 於 2013/03/02 04:00

 

鼠一屬二沒得比

力守清廉我最牛

要我馬虎不可能

揚眉兔氣每一年

 

生意興龍通四海

蛇都不怕我最大

立馬做事邁大步

羊揚得意好風光

 

名利富貴莫猴急

處世雞極本應當

狗且偷安不應該

豬事大吉真本事

 

小姊姊,妳的元宵燈謎跟春聯我看了好幾次,看到春聯迴響那麼大,除了有10個格友共襄盛舉,還有10個人推文,這下我心中隱約彷彿有種很奇特的想法,今晚一直睡不著,上妳跟慕影的格子看了再看,乾脆換個方式,這第七回的看圖說故事,就由我來踢館打頭陣了,這次也不用看圖了,直接就說故事算了,趁正月還沒過完,我們就再來玩個貼春聯吧,一下橫聯12聯夠壯觀吧!

 

慕影自詡頭腦一流,這回換我出題,大家再來玩創意發想,小姊姊我這構思還可以吧!

 

真要貼春聯,想想一貼12聯多過癮,我都為我這突發奇想深深讚嘆不已,至於這一篇的題目,就讓慕影去傷腦筋吧?

 

記住!此文若能成,慕影你一定要第一個迴響,真的這次是乞丐趕廟公了!嘻嘻嘻.........哈哈哈.........

 

緣 繼 ~

 

想說我慕影夜半不睡覺,原本心思繼續寫就那篇「6年后,30年老車重上國道北征記」,但突然有格友心思跟我歸屬同好,竟然夜半不睡覺登門來踢館,當下心想這是好事一件,圖片故事這回可是另類登場,且是任你腦海無盡創意發想了!

 

想我這個人自命鬼腦筋一流,當下怎禁得起這挑戰,馬上急書12生肖創意打油詩一首,而且還有故事情節、押韻在裡面!

 

提醒格友,在這遊戲裡既然命名為「由你戲」,所以不管任何發想,或新詩、七言、雜文、散文、極短篇..........,只要能將這12生肖置入其中即可,慕影這就欣然當第一個接受挑戰的格友(這等反主為客的感覺還蠻新鮮的),立馬掰出這首歪詩情詩,打出這不要臉不成詩的第一炮!

 

緣 續 ~

 

ㄟㄟㄟ.......!下一個想要PO文的格友,請繼續嘍.........!

慕  影102. 3. 2 am. 5:50

heart

就這樣,我用真心追上妳

我的世界於妳

日夜做都願意

絕不爛沒心計

衷腸心所繫

 

剖心置腹為妳

麼險阻絕不棄

就想上能娶妳

妳愛妳一世紀

 

家人勸我莫

多存蓄有保庇

一絲不爭個氣

光寶氣迎娶妳

慕  影102. 3. 2 am. 5:50

bird

情夢難追能怨誰

試問芳心歸

情難轉淚欲垂

任你騙人憔悴

鬱悶難心將碎

 

情霧罩夜難寐

相思不心好累

愛若墜怎追回

夢已飛徒傷悲

 

如鯁在能求誰

枉費心不再追

且一生莫怨懟

空靈這才對

慕  影 反主為客投稿第二篇

掰于化緣下班后 102. 3. 4 晨 2:40

112x105

人過五十有感

五十而知天命,細周遭朋友沒人辦得到

惟一知道的是,到了這歲數脾氣定要改

你要人家信你,肚子要有墨水而非瞎

說話聲若洪鐘,原自喜幾人能夠卻被

 

掂掂自身份量,體脂略胖照一小圈贅肉

回想當年英姿,般二十七腰也曾自豪過

就說人有年輪,走三十年還好祇多個七

想來也真丟臉,發願要找回昔日飛體態

 

伏地仰臥照做,不料閃了身方知急不得

想要有六塊,到肯德基拿坡里找比較快

遂又自我且,骨頭硬了你還是省省力吧

夢重歸於空,好好得過且過天命放一邊

慕  影掰于102. 3. 12 晨 4:10



blue

說說,慕影

上

這世間合該你皮最厚

厚翹的雙唇也拖不動

聲如洪鐘嘯擾人清幽

槽的話全當拂面春風

 

冬寒流讓你精神抖擻

麼樣的冬衣都嫌累贅

蹄奔忙說是宿命難躲

洋自稱樂活在其中

 

有句話如鯁在想說說

你歡樂的嘴角似海濤

浪似的在外招搖過

怎不進咱家色大門中

上

羊 媽 媽  102.3.3 am. 10:00

星期日 天氣陰雨

說 酗 酒

上

酗酒後的輩們

就愛亂使脾氣

伸出爪亂揮舞

瞇著一對紅

踏出全套形步

樣行徑晃左右

醜態立全畢露

扳著指頭忙數

急叫嚷沒喝足

儼然是個鬥

旁人勸阻成

公親反變八戒

上

羊 媽 媽  102.3.5 am. 9:30

星期二 天氣晴

我愛黃金鼠

上

我可愛的黃金

是最的小寵物

不見牙模樣嬌

溫馴似掌中握

跑起滾輪像飛

般纏勁鑽褲筒

上驚得娃大叫

有似羔喚母羊

急倉皇無所措

飛狗吠滿屋跳

混亂踩上一腳

倒楣如同八戒

上

羊 媽 媽  102.3.7 pm. 6:30

星期四 天氣晴天

mouse




格 友 作 品

STAR

# 1

#1圖片


很難說上這等情愁

直線圖  

總說這原是於你我紀念相識的一夜

可看你言語這麼樣的扭捏捏

且請認真對我求你別再弄我

對我有所不滿儘管放心

 

切莫再編織係為著妳的謊言

麼樣地情浪衝擊

我只要一個上的答案

就算我罪狀揚灑灑

 

如鯁在也請你盡情傾訴

要你常胸臆我心會不忍

不如說個分明從此不再

你我情恨分明今後事大吉

心  蘭 102. 3. 3 am. 3:41

星期日 天氣陰雨

STAR

# 2

#2 照片




就是年年好風采

直線圖

天空雲朵 鼠意你

陽光風采 牛根柢

蟲鳴鳥獸 虎嚇你

花草年年 兔如意

 

粉蝶嬌羞 龍戲伊

采鴻橋上 蛇珍惜

溪湖一躍 馬上蹄

園來飄香 羊得迷

 

今朝金蕉 猴最喜

一鳴驚人 雞較啼

春遊花暖 狗敲福

歡天璽地 豬寶氣

欣  悅 102. 3. 3 pm. 5:19

星期日 天氣陰雨

STAR

# 3

照片

直線圖

你我認識這些日子以來

感激你能容忍我的倔強脾氣

不只又哄又盡心寬容我

還能用心聽我碎碎念

 

你讓我時刻罩在你的柔情之中

生平首次感受麼才叫做幸福

恨不得今天上嫁給你

從此讓我一生幸福

 

一天若看不到你坐立難安像隻

感謝上蒼賜我這段

就算你窮定我仍願嫁狗隨

相信有你有我事都順利

紫  星 102. 3. 3 pm. 8:24

星期日 天氣陰雨

flower

STAR

# 4

#4照片

 


聽 你 笑

直線圖

春天花朵 鼠載你

夏光燕語 牛拍尾

秋蟲穿泥 虎猜忌

冬風樹梢 兔眉氣

 

東河雨過 龍招起

西湖揚柳 蛇游抵

南江紅葉 馬蹄蹄

北海萬里 羊羧齊

中峰月盈 猴興激

 

日月風行 雞啼贏

雲海情天 狗鼓勵

天地化長 豬雋逸

欣  悅 102. 3. 6 pm. 6:36

星期三 天氣晴

star

STAR

# 5

照片

今夜你我不再相干

今夜想著你,可記不清了多少次的羊

牠們一隻隻扭扭,就從我眼前消逝過

問題是沒半隻,真的能對我口令服貼貼

就像你說真愛我時,摟著我聽我盡情

 

你還誇口,直說任它冰雪風霜

一生只要能有妳,要我麼都不怕

只可惜沒過多久,你上被我打槍

我永遠忘不了,你摟著她得意揚神情

 

當下我真想大,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所以,當我徹底醒覺對你的情不再

你也別再騙說,說你永遠是我身旁的忠

這所有有關你我的一切,就此歸塵土罷

叮  噹  102.3.7 am. 3:05

星期四 天氣晴

STAR

# 6

#7照片


這種人生豬不如

直線圖

他的財產難計

一毛不拔有夠

說話沒人肯信

為人處事令人

 

身上罩銅臭氣

要他捐錢都沒

好康上去

眉舞飛好得意

 

外表長得像隻

吝嗇成性鐵公

且偷安過一世

這等人生不如

木  雲 102. 3. 8 pm. 8:40

星期五 天氣晴

STAR

# 7

white


四十祝禱詞

直線圖

著該握紅絲線的指尖

縱使郎織女也該哭泣

忽地已是如狼似年紀

還未傾心底絲絲情意

奈何頂上青天朦依舊

仍是沒麼星光的沉寂

 

我生命中騎白的人哪

幾時起你怠惰的風帆

造訪我久居守的心嶼

在紅塵中起滾滾情濤

若獲此人間至極之愛

也不枉行天下這一生

其  王 102. 3. 10 am. 9:40

星期日 天氣晴

STAR

# 8

照片

誰拭我斷線珍豬

深情付出難計鼠

石沉大海甘做牛

總說該有傻人虎

心事能向你傾兔

 

奈何情霧罩朦龍

終宵難寐誰憐蛇

人比花瘦心如馬

任令思緒風飛羊

 

無語問天想怒猴

三更燭淚五更雞

一生等你像忠狗

誰拭我斷線珍豬

靈  兒 102. 3. 13 pm. 1:34

星期日 天氣陰雨

珍珠

STAR

# 9

#7照片


直線圖

握在手心裡

點選最的話題

核能電廠如猛

個個不要想

國民兩黨虎鬥

杯弓影鬧不休

想公投來解套

對手豈是順毛

急搬出街頭秀

同鴨講難和諧

吠火車也要做

政客公看熱鬧

直線圖

路人丁丁 102. 3. 14 pm. 11:57

星期四 天氣陰雨

STAR

# 10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圖片故事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