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瞬間的幸福

leftright

向晚時分,一樣的街道,一樣勁走的我!

 

之所以勁走,是因為晨昏顛倒工作了20多年,平日裡鮮少有機會好好運動自己,自開車族變身為捷運族以來,平日就走得快的我,當然得好生運用走到公車站牌、捷運站、夜間化緣場所的這一段來回路程,所以我總是直挺著腰桿(這樣老了才不會駝背)、大步疾走,非得讓自家身上冒出汗不可!

 

就這樣,每天40多分鐘的勁走,已成了我現下每日最大的幸福!

 

同樣是上班,有時換個角度換個心情,你會發現日子將會過得很愉快,這也難怪,一票同事看到我都說「很少看到有人天天那麼神情愉快,上班上得那麼快樂的」.........

 

這是一條12米的雙向車道,照說原本兩旁商家該有騎樓,但許或樓房建蓋已久、店前走道又停滿機車,因而人走在其中,祇能儘量靠邊,邊走時也得注意遇上暫停路邊的貨車、轎車,這時要打旁邊而過時,還得猛回頭注意后面是否尚有來車.........!

 

傍晚4點半,這個時候正是小朋友放學時間,走在這條街道,每每看到的是父親或母親(大多是母親),身旁依傍著子女,邊走邊聊,臉上露出喜悅滿足的微笑。

 

今天一如過往,我眼雖直視,但我很喜歡感染這等親情放鬆的互動,因而我會特別去注意周遭的行人!  

 

眼前就一對母子,打大老遠的就看到她們,笑意盈盈地逆向而來!

 

其實在這條路上,就連一些騎腳踏車上下學的國中生,他們大多也都採取這個模式,因為這樣感覺起來比較安全許多........!

 

眼看著這對母子的身影,伴隨著歡樂洋溢的笑容,就待要與我擦身而過─

 

這時,對面車道突然出現了狀況!

 

但見一輛小貨車,原本好好跟在一輛龜速小轎車后面,突然之間,也沒見它按喇叭,就一個左竄步,猛拉個弓橫斜殺過雙黃線,逆向超起車來!

 

這條街道本就不夠寬敞,它一個橫斜箭步竄出來之后,疾速拉正往前猛駛,這時我的嘴巴大叫了一聲「啊........」!

 

但見就差2、3公分,小貨車的左前方照後鏡,差一點就去撞到這名媽媽的后腦勺......!

 

也是上蒼保佑,她沒感受到那股車行而來的風聲,人也沒往右疾閃,仍自逕直前行,而那台小貨車已然又一個斜箭步,竄回原該遵行方向的右側車道上.......!  

 

時間也沒因此而停頓下來,小貨車早就疾馳殺過前頭黃燈而去,就留下我那張仍張得大大的嘴巴!

 

這時那媽媽跟我交身而過,但聽她口中「咦」了一聲,看我一眼,逕自往前而行,我回頭一看,走在她前頭的小朋友,口中還振振有詞:「媽,今天班上那個.....實在有夠笨,老師問他那麼簡單的問題.....」

 

這一刻,除了我知道剛剛發生過甚麼之外,好像這一切從沒發生過。

 

看著那一對漸行漸遠的母子身影,我很想跑上前去跟她說,妳剛剛才從鬼門關裡走了一趟回來,下次走在這條街道上,就算逆向,前后可也要多多注意雙向來車,甚且可能的話,繞遠一點改走菜市場那條路,這樣會比較安全一點!

 

想了想,最后我還是把這已到口中的話語給按捺了下來,也許對這母親來說,她不知道的這一瞬間,反而才是一種幸福,生死一瞬間、幸福也祇在一瞬間!

 

看看時間,我還是趕緊大步趕路吧,提醒自己,下回寧可繞遠一點,也要走那條車少、較安全的上班之路!

end

慕  影寫于102. 3. 20 pm. 6:00

(透明)閃光(透明)閃光(透明)閃光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小小說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