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500米

直線圖

500x413

 

直線圖  2

之所以會陷入這般進退失據的窘境,就得從頭說起,雖然有如老太太的裹腳布--臭又長;就耐點性子聽我訴說始末。

 

自從敝人左肩在更年期沒來由的疼痛,正當它反反覆覆發作令我無可忍之際去了趟馬偕,自忖定能就此終結疼痛,一個月的消炎藥吃完,X光、肌肉超音波做全了,檢驗的結果一切正常,不是醫生擔憂的五十肩;只是疼痛的日子並未因此而揮手道別,由於不斷的發炎腫痛,最終修成正果,去年初發現手無法筆直舉起,果真成了活動角度受限的冰凍肩(五十肩),真是無限悔恨呀!像似小時候弄壞了某樣東西惹了禍端後,心生一份對不住媽媽的歉意,這回,我把她生給我健康完好的身體給搞壞了。

chiar

直線圖  3

今年春節寒流正來襲,我健康的右手開始拉警報,手指、肩頭輪流的腫痛,雖然一直服用著消炎止痛藥物,依舊是時好時壞令我心煩,加上日前感冒全身略有痠痛,逮著了機會,咱的右手就順勢腫痛到夜難安枕,家中除了小羊,沒幾個真格的認為它真得很痛,只聽聞我不停地嘟嚷「疼呀!」;老大看似被我惹煩了,以不耐的口穩說:「妳怎麼不去看醫生?」是呀!別再省錢虐己了,我心想,都接連兩晚疼的沒得好睡;於是請他用機車載我去熟稔的診所,他滿是不悅的說:「去什麼小診所,妳應該去大醫院就診。」「可是去大醫院很麻煩又遠。」我心焦的應付著他的質問。「還是去大醫院的好,可以騎車帶妳去嘛!」他繼續叨念著,這下子我無言以對。

bird 1

直線圖  4

診所的藥只有三日份,而發炎已斷續的拖了一個多月,估量我的復原速度沒那般快,況且診所醫生也建議去大醫院做完整檢查,所以緊接著就電話馬偕預約掛號;當慕影說:「需要我送妳去嗎?」呃!需要...?我暗自想著隨即接話:「兒子說會載我去。」以篤定的語氣回絕了他。

 

但...,還真失策!當我跟老大提及要他配合去大醫院時,他語帶難色的說:「機車騎到馬偕要一個多小時,妳可以坐紅 2 到圓山,再坐兩站捷運到馬偕。」哦!這個風向球也轉得太快了吧!算了,自立自強,自己的健康得自己顧,既然已動了念要好好整治這肩痛,就照往昔自己坐公車去吧。只是心中頗為感慨,難道我都是被騙長大的麼?

bird 2

直線圖  5

歷經了這件事,忽地憶起二十多歲時,某日我老哥很突兀的對我說了這麼句話,相信現在的他定然不記得:「妹,我覺得妳很容易被騙,以後要是有人騙妳,告訴我,我幫妳去修理他。」

 

話雖如是說,可若真格的發生時,他是做不來了。但乍聞其言,心中仍是感動莫名,因為我兄長並非爭強鬥狠之輩,相反的他是個長相斯文,談吐溫和理性的人,雖則平日裡有些愛說笑。然而就在今年初二回娘家後,咱家小羊居然對我說:「大舅舅給他的感覺像馬英九....。」令我哈哈一笑;只是每當生命中遇上被人唬弄受騙時,心底偶爾會冒出os:「這該找我哥來修理一下。」

bird 3

直線圖  6

bird 4

為了逼我多活動對身體好,小羊現在晚飯後會陪我外出散步。對於老大放我鴿子的事,便說與小羊聽,他沒做任何評論只悠悠的道:「我十八歲要學騎機車。」呃!我該不會再被騙一次吧!就算是也無妨,至少現在從他這裏,我早已得到許多的關懷之情。

 

家裡個個甚至遠在中部的我母親,都一再叮囑我得多運動;是的,離開電腦、離開那窩居的鳥籠,多運動吧。繼而轉念,若是「跑步」,會因懷孕生產後造成骨盆肌肉韌帶鬆弛,而有應力尿失禁的困擾;若是「騎單車」,那就得等著笠日因握著龍頭的雙手震得肩膀發炎疼痛;既然「跑」不了又「騎」不得,那就用「走」的吧!

直線圖   7

bird 5

今兒天氣暖和,不冷不熱是甚好的出門日子,就打今天開始吧!從今爾後得空多往後山悠晃那麼幾下,雖算不上運動好歹也算是活動了,絕對比坐鎮在家裡強,定可增強一下血液循環。打定主意挑了一雙舒適不磨腳的平底鞋,這雙買了有三年,因極少出門,期間只穿過十來回。就這麼輕輕帶上門踏青去了。待續.....歹戲拖棚,兩日後見)

穿球鞋的小鳥(左)穿球鞋的小鳥(右)

鵝毛筆  羊 媽 媽 102. 3. 12 pm. 9:02

星期二 天氣晴

500 miles  離家五百哩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如果你沒趕上我搭的這班火車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你應該知道我已經走了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你可以聽見火車在一百哩外的汽笛聲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哩外........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哩外........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你可以聽見火車在一百哩外的汽笛聲


Lord , I'm one. Lord , I'm two

上帝,我已離家一百哩,二百哩

Lord , I'm three. Lord , I'm four

上帝,我已離家三百哩,四百哩

Lord , I'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我已經離家五百哩

Away from home, away from home

遠離家園........

Away from home, away from home

遠離家園........

Lord , I'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上帝,我已經離家五百哩


Not a shirt on my back

如今我衣衫襤褸

Not a penny to my name

一文不名

Lord, I can't go back home this way

上帝,我不能這個樣子回到家鄉

This way, this way

這個樣子........

This way, this way

這個樣子........

Lord, I can't go back home this way

上帝,我不能這個樣子回到家鄉



○框2

黑客帝國

○框

二分之一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