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 1

太監的

 

在學校,我們被視為熱心服務的高校生,只因參加的社團是環保回收資源隊,平日的工作總是在校園區裡東西南北的奔走,但總還是有個歇歇腿、喝口水的休息區域,一日中午,一群男生無聊的坐在休息室裡.......

 

 

三個2

 

小威手裡攥著一小紙團,正思忖著要扔到垃圾桶,他懶散的扭動了一下身體,伸直了腰桿說:「看我投籃,投不進我沒雞雞。」他堅毅而篤定的語氣中,有著低沉磁性又響亮的聲音,讓在場的每個人都聽得清清楚楚。

 

垃圾桶說遠不遠,距離他約有2公尺,只見他抬起右手的臂膀,手腕輕鬆而有勁的做了個拋擲的動作,紙團跟著就飛扔了出去,哇!一個漂亮的拋物線,只是漂亮的飛行到了最終.....,仍是後勁乏力的在垃圾桶前筆直落地。

 

 

 

休息室裡頓時戲謔的歡笑聲四起,笑聲中有個聲音道:「我投給你看。」那是亦宣,他坐在一旁的電腦椅上,上半身正倚靠在桌子邊笑歪了地說。

 

才剛料下話,就見他手中握著一團紙球,接著帥氣地將腳尖輕蹬了一下地面,電腦椅瞬間便似溜冰鞋般滑溜,一下子就嚕到了垃圾桶前,他彷如帶球上籃的前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竄到了籃下禁區,擺明著就是要灌籃來個強迫取分,焉能有不進球的道理。

 

不過,球場上不是有句名言:「球是圓的,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雖則紙球是「紙」做的,可仍舊是「球」一個,事情就這麼.....發生了,是邊笑邊投的緣故嗎?那紙球,硬是在垃圾桶前先著了陸,它呀!還是沒能投進!

 

比諸剛剛小威的那一記投籃,這一記讓在場眾位兄弟的情緒更加激昂,陣陣爆笑聲迴盪著整個休息室,大夥們瘋癲了起來,紛紛笑說:「你沒雞雞。」

 

 

三個 4

 

我一整天都不得空閒進休息室,直到下午課業結束後的傍晚時分才踏進去,一進門便隨手將手裡的一團垃圾擲向垃圾桶;雖然我的命中率一向低的讓人嘆氣,但就是會忍不住的以投籃的方式一試身手,頂多是投籃不進時,再多費一道功夫 - - 走過去撿起來灌籃到垃圾桶裡。果不其然,這次的投籃,又是個籃外空心。正當我走過去俯身彎腰拾起之際,一旁有人嘻笑的靠過來說:「你沒雞雞。」

 

嗄!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我被喚成了太監!?滿心狐疑不解的追問事情的原委.....。最終也只能悲慘認命的說:「很不幸地在今天的休息室裡,有三個好朋友,他們都無奈地當了一日太監!」

鵝毛筆  羊 媽 媽 102. 4.14 pm. 11:20

星期日 天氣陰雨

 

三個 3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