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台上 我看我

就說 你的角色從沒溶進過我

想問 如是的你如是或如不是

你怎能三言兩語述說

如此輕描淡寫就描過

我痛或不痛的曾走過

回思是曾走過 那段曾經伴你伴我

回溯此生再難承受 離了魂失了魄

檢視諸般過往 不解我怎會墮落

墮落在這濃情薄情表錯情的漩渦?

 

戲幕落 誰落寞

該我 難以接受曾是如此的我

沒錯 不解怎須渲染生命而活

從未將心比心能怪誰

備受如是粉墨也沒錯

我痛或不痛的曾走過

回思是曾走過 誰對誰錯都已難說

盼你戀眷曾是這麼 入我魂知我魄

非我化我似我 難再說是你非我

但盼既有心存心已入心幕落解脫!

慕  影 寫于 102. 8.20 晨 6:08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