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照片)
12聲嘯(字)

直線圖
④ 兔 width=

人們常叫我膽小鬼 這我必須嚴重抗議
我非懦弱我非無能 狡兔三窟幾人能夠
我祇是想做好自己 安靜溫馴哪裡不對
面對是非叢林人間 高聳雙耳聆聽風聲
稍有不對合該閃人 兔脫之術護我一生

世人怪我誤入叢林 不與人爭能礙到誰
怨我說我不自量力 不到蓋棺哪能論定
看我眼紅你臉變綠 兔死狗烹問怕不怕
我沒汗腺不會流汗 冷汗直流我可不會
一邊蘿蔔一邊棍子 實話明說我都不要

存活世間我沒野心 草上露珠足以賴活
些許菜蔬我已溫飽 與世無爭竟還遭忌
逐兔先得我成獵物 見兔放鷹人為刀俎
誤入叢林陷我一生 天命若此沒啥好怨
祇問世人酒后抓兔 你吐就吐關我屁事

慕  影 寫于 102. 10.30 暮 16:35

直線圖


十二聲嘯系列

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

(點擊連結)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