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緣聚緣惜一世緣

總說妳想東來我想西 妳靜我動

就看我這生自以為是 我就是我

任時光年少步入年中 妳仍是妳

冥冥之中已結緣27載 妳我沒變

我改不了妳也難改我 沒什好說

伴一個人不是件易事 更令27年

祇能說合該時空那個點 一朝契合

兩個不同屬性的人 就此因緣成圓

 

什麼樣地年代 能有什麼樣地愛

愛上一個人是簡單 也不是簡單

能許妳什麼樣的未來 什樣地夢

但不管對方一五一十 妳偏深信

他就是我前程 就是我這亮眼人生

祇能說當初的妳大膽賭上 跟了我

這個我則自認一路都沒變 不認老

其實年已過半百又奈何 惟心不老

 

總說什麼是什麼 不該的又該什麼

祇能如是說 當下未來可肯定的是

曾經的曾經 生命的永遠將是永遠

妳雖自認是妳 已是我生命中必須

管它片刻千秋 一路走來妳就做妳

我能改則改 否則仍自傲做回原我

這樣的妳我 走過27年人生還很長

未來路況 多少風雨祈願陪妳走過

 

許或如是的我 說改變仍有欠周全

但發心發願 五口之家天地有多大

下一代歸下代 能陪我終老仍是妳

生命都已走過半百 想再續半百難

曾有的不該與不須 就且歸諸空靈

也沒幾年都已花甲 不認老能奈何

就妳就我 相偕走過也剩沒半世紀

管命短命長 緣起緣聚緣惜一世緣

慕 影 寫于 103 3:12 晨 3:56

(james760315,那一年的76年3月15日,迄今結婚27周年前夕,也祝沙鹿同年同月同日結婚的好友楊老闆&賴老大結婚27周年快樂,年年快樂)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