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看人生每一階段,從來都不是真正的圓;點線面,冥冥中各成一段段,可卻每個時間點,不該接連卻相連;曾在那個點,那麼清晰地妳的臉,原想過了那段生命線,再不會見面,可世事偏生難如人願,該見還是見。

 

人生難解的那些點線面

細看人生每一階段

從來都不是真正的圓

點線面 冥冥中各成一段段

可卻每個時間點 不該接連卻相連

曾在那個點 那麼清晰地妳的臉

10-31側標(紅色)

原想過了那段生命線 再不會見面

可世事偏生難如人願 該見還是見

就像高放天邊 原本已斷了線的紙鳶

tree

tree

何去何從何處再現 天上人間沒答案

可就那麼巧的時間點 揮別那條平行線

妳我再次見了面 都說遇合怎會這麼玄

妳在妳的時空妳的點 我在我的人世間

該見竟還是見 至於曾有的戀已都不見

這樣的妳我這樣見面 想三十未立當年

而今年過半百線 生命居然再有交叉點

是該承認世事難斷 但錯過了就是無緣

緣起緣滅難再聚緣 再見不見見亦不見

如是般緣如是般見 爭相見不如不相見

思思念念已是從前 曾有既無何須掛念

圖2

妳還是擁有妳的天 我仍樂處我的介面

人生難解的那些點線面 再也難回從前

慕  影103.10.30 晨 1:10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