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有一個女孩子蠻可看的,但她彷彿是我曾經認識的某一個人,可任憑我挖空心思,就老是想不起曾在那一個夢中碰見過她。是女大十八變?那我呢......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9月13日 星期二  天氣晴(18歲)

語說:「女大十八變」;這句話對我來說,我直到今天才發覺這句話的真實性,就拿我補習的這檔事來講,打從頭一天,我就發覺有一個女孩子蠻可看的,而在我的記憶中,彷彿她是我曾經認識的某一個人,也是與我藝出同源的道上人物,但任憑我挖空心思,就老是想不起我曾在那一個夢中碰見過她。

直到今天周考,她坐在我後面,我愈看愈覺得眼熟,考完之後耐不住滿腹的狐疑,總算從座位表上獲得解答,知道何以對此姝有種「似曾相識又相逢」的感覺,在我並不太靈光的腦海裏,她是屬於一個略胖的「哥們」,並也是個喜歡把幼稚、不成熟的表情掛在臉上的人物,但相隔僅一季,昨日的種種還尚未被抹滅時,她卻又以一種新生的姿態出現;在她的臉上,已找不到絲毫的稚影,繼之而起的是一種成熟後的孤寂、莊重;也許歷經過七月「滄桑」(意指大學聯考)的人都有此種自然的反應,也許是那不斷增加的幾綹纖髮,所帶給人一種「長」大的感覺;然而,相對之下,我這自詡為天下第一聰明人的「近幾於白痴的天才」,三個月的時間,在我臉上所刻劃下的又是什麼呢?

是一種莫名的悲哀嗎?還是情感的失落?!不可否認的,智識的增長是隨著年齡的增進而來的,雖然,我的外表看起來仍是成天到晚的嘻嘻哈哈,但是在我心底一深處,卻早已經進入了一種老年的狀態,我敢說,即令是拿一個中年人他歷經的經驗與我比較,我仍是早已看穿了這世上的萬事萬物,因為我的心早已被一種莫可名狀的感情所噬化,而每當我憶及……,那種絞心的陣痛與胸懷的的臆悶,又豈是旁人之所能體會的,藍影,妳知道嗎?!

世間上到處都是充滿著矛盾的問題,誠如萍所說的,究竟是她的矛好,亦是她的盾好?!對於莊雪芳的事,我一如曾對萍所使用過的「訣別式」一樣,不管她會採取何種措施,反正我已斬斷這根絲,也得來了一身的輕快,而究竟她是否會像萍一樣,繼續連起那根絲,那就不是我所料及的矛盾了!

慕  影 1976. 9. 13 星期二(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可名狀 矛盾 幾綹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