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的很,創我在校之所見所聞、之所未有;「抖」的很,造成了一次很成功的喧耀。......

>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1月9日 星期二  天氣晴(17歲)

的很,創我在校之所見所聞、之所未有;「抖」的很,造成了一次很成功的喧耀。

第七節,上「可愛的老師」──蔡新生──新生獎的主持人──的課時;由於先前平常考已用了此節近一半的時間,故而,老蔡正在台上加鞭快馬,努力的開快車;而台下的同學也已打開所有的無線電波系統,滴滴點點的往腦裏送時;我聽了許久,正覺得方才大家好像都已跑出去降旗了,為什麼還不下課?這下午的這一節課45分怎麼感覺起來,竟是那麼久時?(自從我那次

錶摔壞後,我就未曾再戴過錶)

隔鄰的春木開口向我道了:

「喂!你看這個時間已經超

過五分鐘,怎麼還不下課?」

我一看外面,冷清清的,已沒有半班的班級了。

台上的老蔡講得正高興。

忽然有人說道:「老師!降旗了!」

他看一看外面:「鈴聲都還沒響,繼續上課吧!」

老蔡接著又講了兩三分鐘方才收攤,等大家排好了隊伍跑到禮堂前面時,身為排頭的我們,老遠就看到大家已經敬禮完畢,正待要跑時,老師的手式傳了過來──不要再過來了──於是大家就停在原地不動;操場上的各個班級臉朝向

我們這邊,且一直在笑;我班的學生也是忍不住的在發笑,

後來,訓導主任過來指示隊伍

入操場,當時已在點名了;

他問之以緣由,告之;  

換我反說:「鈴沒響嗎?」

「這我曉得,停電嘛!」他

一下子就這麼回答;  

剛站在那裏(前排特別的,只此一排)不到一、二分鐘,竟聽到「向右轉」,隊伍就帶進教室;在路上,大家笑得很;降一個旗不到兩分鐘;就連我也覺得蠻好笑的;特此誌之。

奇怪得很!ㄧ些不想碰到的女孩,卻老是叫我給碰到,真是的!碰到她們,在以前來說,還有彼此打招呼時,那場面、情景,可是光彩得緊;而後來,為了諸多原故(包括寫信、傳信在內),再見面時,總是互相很不自然,不說半句話,尷尬的就過去了;像左其芬,我連著昨、今二天碰到她,那場面的氣氛,跟初識時也是迥然不同;不想碰到的人卻往往叫你碰到,真是奇怪了。 

慕  影 1976. 11. 9 星期二(17歲)

Ps. 又犯了一過與昨天同樣的過失,真該殺!

  應是為了全心準備大學聯考之故,民國65年的日記,只寫

11月9日為止。.....(羊媽媽)

 Ps. 閱讀.....

65.09.14 - Diary / 在學校,招一個會仔(下)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鞭快馬 迎新 排頭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