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滿一襲晨曦的祝福

在我深鎖的瞳眸中

總有妳輕盈款款的縮影

當妳投以眷戀的目光

我抖落了心頭的孤瑟

而那寂冷的寒風

侵進我胸領中的感想

是一連串跳躍的音符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9月12日 星期一  天氣晴(18歲)

著晨曦的祝福,我又重新背上

那沈甸甸的旅行袋,一如往常一樣,放開我的胸懷,在這寧靜的清晨;路上我所望見的,不再是那把忙碌掛在臉上的人們,一步一悠閒的我靜候車子的到來;當我收回我那投影在地上的目光時,藍影,妳那一襲清晰的身影在微涼的晨風中,款款的

飄逸著來到我的瞳孔,兩個禮拜的橫隔,在我凝定的眼神

中,像輕煙般的消散了;藍影!我真想一如四年前一樣,那麼

瀟灑自在的以灑脫的姿態,輕輕的向妳說聲「嗨!妳好!」

更祈望在這聲招呼後的回響,會是妳那似花靨般綻開的笑容,但年輕的畢究不再年輕,時光也永不可能的會停駐在妳所祈許的那一焦點上,從蛹中蛻化成

一隻成熟的蝴蝶,在這段

期間之中,知識的成長是無

庸置疑的,但所帶來的迴響,

卻是年齡成長後的橫隔,而那

些童稚的歡笑,又早已變成了

昨日黃花。

藍影!我深深的盼望,即令

是一分一秒,我也願時光重回;真的,我從沒想到妳看到我之

後,竟還會以眷戀不捨的目光

深深的凝視著我,藍影!可知

否!那冷冷的晨風,所吹襲在

我身上的,不是那蜷縮的寒意

,反而是一連串打從心底發出

的溫暖;我抖落了那罩在身上

長久來的陰影,我的日子裡不

再是一連串的夢幻,但願我重

嗅故鄉泥土芳味的那一天,這

個夢境還未被現實所打破。

迎滿一襲晨曦的祝福

在我深鎖的瞳眸中

總有妳輕盈款款的縮影

當妳投以眷戀的目光

我抖落了心頭的孤瑟

而那寂冷的寒風

侵進我胸領中的感想

是一連串跳躍的音符

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今天我重新拾回我那真正的歡笑,但讓一席席的陽光不斷地舖灑在我身上,今日又意外地接獲本已「此恨綿綿無絕期」,萍的P.H.在她給我的信中,不時的露出她那關切祝福的語調,也許我真正短兵相「見」的首號紀錄員會是她;晚上我重新拾起拋棄近一年的禿筆,在我歷經大考、南海岸健行的成熟心智後,又開始記上我一筆新的帳;當此夜閒掛著那亮不亮的星星時,藍影,我不禁地又想起妳。

慕  影 1977. 9. 12 星期一(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眷戀 眼眸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