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走了!雖然未曾看見妳!但想及這些我也就滿足了。我想我是該好好的讓我的心湖平靜一下......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天氣晴(18歲)

孩!在這個轉秋的早晨,妳是否發覺,當妳目光的過處,在這塊依稀的土地上,已少了一個熟悉的人影;女孩!正如第一次我欲離去一樣;今早!趁著星月太陽的交輝,在薄暈的掛簾中,我悄然的,讓我單調的馬蹄聲,就此馳離;而正如妳望不見我一樣,難得的我拋掉星期的假日,踱步於那純樸的小鎮中,但期待中的影子,一點也不

曾戀惜,我極目欲穿的翹首,時間所賦予我的,只有那一片空白;昨晚偶爾的驚鴻一瞥,而這短暫的喜悅之后,是那無窮盡莫名的惆悵。

女孩!我並不想表明什麼,只是我總覺得妳我之間,有著太多的隔膜,難不成妳我就沒有一個面對面開誠佈公的機會嗎?! 女孩!難到妳沒從字裏行間,看見我心裏的悲泣及滿筐的感懷;那次妳生日,我寄上的一首英文詩,費盡了妳老半天查字典的功夫,那次,我本來是想向妳道聲珍重再見的,但何其可悲,我老是不能撕破這具感情的

面具,不能像是以往我對待別人般的,瀟灑的說聲拜啦!而就把過去給甩在後頭呢?!為什麼我不能?!

女孩!本來我想寫給妳的「或許,一開頭,  濛濛的幕簾就已捲錯,當我還遠向妳招手的一剎,美麗的錯誤然栽下,一條寂寂的小路,便向兩頭無盡止的展開,妳我輕輕的揮別後,那單調的蹄聲,就在滾滾的塵灰中寂寞地失落。」這首新詩,不料卻意外的挽回了萍深深的歉意,及那親密的稱呼;當她送我相片後,昨晚打電話來找我,而我卻為了滿足多看妳一眼,空白的把這機會給失掉了!然而!相信我,我並不後悔!有時,我常拿妳與我國小的座友李惠惠互相比擬,但當我上次無意中看見了那穿著一襲雪白衣裳的李時,可知否!我心裡沒有那預期的震撼(我很懷疑,她是否認出了我!)女孩!至此時為止,我才曉得沒有人能取代妳在我心中的地位,那怕是妳的一顰一笑。 

今早!我走了!雖然未曾看見妳!但想及這些我也就滿足了。我想我是該好好的讓我的心湖平靜一下,最好是永遠避開妳的形像,能嗎?!天曉得!

慕  影 1977. 9. 19 星期一(18歲)

Ps.: 今晨,來台中時,綜合大樓(在昨晚10:00)發生火警,燒了十八小時,損失計約三億元。

 Ps. 閱讀.....

書前寄語(66年之日記前言)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驚鴻一瞥 一顰一笑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