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以滑稽型態來表演歌曲的俄國二人團體,讓我想到年輕時的電視節目「小人物狂想曲」裡的陶大偉、孫越、夏玲玲三人的表演方式與演唱.....

 
 
 

 
 
 
 
 
 
 
 

 H OL D

 M E

Я обиделась! I'm offended

artist: Кабаре-дуэт Академия
    (Cabaret duo Academy)

album: Свадьба / Wedding

released: 1997

composer: Игорь Корнелюк

length:  3:20

翻 譯:

羊媽媽


此聲明:莫對譯文抱持太多期待, 
祇為以下是非專業不負責翻譯.....  

  Между нами выросла стена,
  И это полностью твоя вина.
  Между нами взорваны мосты,
  И это все, чего добился ты!



   我倆之間高築起了一道牆
      而這全都是你的錯
      連繫我倆的橋樑被炸毀了
      這一切就是你想得到的?

 *- -Не подходи ко мне, я обиделась,
Я обиделась, раз и навсегда.
Не подходи ко мне, я обиделась,
   Я обиделась, больше никогда не подходи!- -



別靠過來,你觸犯了我
我被一次就觸底的激怒了
別再接近我,我被惹惱了
你得罪了我,絕對不要再靠近來

Разные дороги есть вокруг,    
Тебе на север, значит мне на юг!       
Хватит отношенья выяснять,     
  Тебя я больше не желаю знать!        



我們周遭有著各種不同的道路(山不轉路轉)
你向北行,我便往南走
這樣才能劃清咱倆的關係
而你,我根本不想知道任何與你有關的事  

Repeat* 

  Ты предпочитаешь самолет
  А я возьму билет на пароход
  Если мне позволит капитан
  Я крикну даже через океан



   你偏好搭乘飛機
   那我就會買票坐輪船
   如若船長允許的話
   我甚且一路歡呼著橫跨整個海洋

  Repeat

Не подходи ко мне, что не видишь ? 
Я обиделась, я обиделась 
Раз и навсегда 
Не подходи ко мне, че не понял ? 
Я обиделась, я обиделась 
Больше никогда не подходи 



別接近我,你真不明白嗎?  
你得罪了我,我被激怒了  
一次到底地被惹惱了  
別再靠近我,你明瞭嗎?  
我被觸犯了,被激怒了  
絕絕對對不要靠近我  

[chorus] Не подходите к ней
Она обиделась, она обиделась
И никогда и ни за что
Не подходите к ней
Она обиделась, она обиделась
И никогда и ни за что не подходи



[男聲合唱] 不要靠近
她被觸犯,被激怒了
無論任何事情都絕對不要
不要走近
她被觸犯了,被激怒了
所以絕對絕對別再靠近了

曲目介紹:

Свадьба/Wedding 專輯 (1997)


Свадьба/Wedding(1997)
CD  曲 目~ Кабаре-дуэт Академия/Cabaret duo Academy   
 1.  Жених и невеста - 3:40            8. Не говори до свидания -4:19
 2. Ты не тот и я не та - 3:53     9.   Месяц из туман - 4:28
 3.  Розовые сны     - 3:35        10.  Дикi гуси -
 4. Мальчик из джаза - 4:15       11.  На ты со мною вы не говорите - 3:00
 5.  Фасон  - 5:10           12.  Я обиделась - 3:20
 6.  Эти бледные розы - 2:58     13.  Дом на высокой горе - 4:27
 7.  Зараза - 3:59           14.  Не смотря - не смотри - 4:40 
                15. Что со мной - 4:17

人女人,總被貶抑是情緒性的動物,因此被惹毛了光起火來,常會不計後果先宣洩了情緒再顧及其他,我想這首歌曲大約就是這樣的一種氛圍表達;這首九O年代的歌曲,讓我懷想起當年,年輕時的電視節目──小人物狂想曲,曾伴我以嘻笑歡度不少時光,後來更出了張唱片,約略就類似這個俄羅斯的流行樂團體的作風

這個流行樂團體演唱時誇張逗趣的方式,常被批評者稱之為小丑,但他們可一點也不以為杵,因為表演的角色定位本就是如此。在1992年發行

首張專輯





之前,他們早就小有名氣,之後十年裏先後出了7張專輯;該團體成員是由同學關係進而演變為

一對夫妻





Александр Цекало Лолита,女主唱蘿莉塔173公分高挑清瘦(但五十歲過後已整個大爆走),男生亞歷山大短矮肥胖,個頭整整比老婆大人矮了近一個頭,沒張口前的畫面就頗讓人訝異,舞台上的表演更是拋捨淑女風範,置高跟鞋於一旁後,撩起及地的長裙至膝就大跳其舞的女丑角色,讓人又驚訝了第二回,但再多的驚訝也訝異不過夫妻倆最後因無法整合妥協歧見而分道揚鑣,1999年團體解散,亞歷山大由幕前變幕後,轉向去做媒體經理;蘿莉塔則單槍匹馬獨闖影藝圈迄今,如今身份是流行歌手、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 、電影導演、脫口秀節目,十足十的女強人。

他們的歌曲音樂視頻,以誇張的漫畫手法,將英雄不流淚(墨西哥的吉他殺手)、摩登大聖(金凱瑞)、魔鬼戰將(史蒂芬席格),終極警探(布魯斯威利)、洛基(席維斯史特龍)、超人、阿拉丁的藍色精靈等電影裏的風雲人物一一現身音樂視頻中,搞得是一場混仗,好似電影玫瑰戰爭 + 史密斯任務,將一對欲離婚的夫妻彼此惡鬥的場景誇張且無俚頭的展現。(羊媽媽)

卡巴萊二人歌舞學院 - - - 我被觸犯惹怒了 

格里高利·列普斯 & 蘿莉塔 - 倫敦 Video(2015)

 Ps. 閱讀.....

(俄)Ногу Свело! - Я Шагаю По Москве 漫步莫斯科

(俄)Елена Камбурова - Вот опять окно 又一扇窗

2017 分類:音樂輕鬆聽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