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雕投影(Projection mapping),每逢新年迎新倒數的除夕夜裏,總喜被拿來作作文章投影在建築體上,讓人一新耳目圖個新鮮逗趣;那麼接下這首一鏡到底的立體投影的精彩 MV「Save me」,又豈容錯過!

 

artist: Irma

album: Faces

released: June. 2, 2014

Lyrics by:  Irma

length:  3:25

翻 譯:

羊媽媽


譯非絕對,僅供參考歌曲的歌意,
是以接下來是非專業不負責翻譯..... 

作歌手

Irma



  Irma Pany (生於July 15, 1988非洲的喀麥隆) ,現居法國
非裔創作型女歌手,出生在喀麥隆的杜阿拉一個有音樂背景的家庭,父 
親是一個吉他手,她的母親在教堂合                
唱團。 從孩提時起就在群眾前群眾前                
表演, 她 15 歲時去了法國巴黎讀高中,                
2008
年,Irma進入ESCP歐洲 (頂級                
法國商學商學院),並於2012年畢業                
於管理碩士。2011出了她的第一張專                
輯《Letter tothe Lord(2011)》給耶和                
華的信;2012年(二十四歲)時曾獲提名 ~ MTV 歐洲音樂獎    
                              - 最佳法國藝人。               

在推出個人第二張專輯

Faces (2014)


      曲 目:
 1. Hear Me Out   7. Everything Comes and Goes 
   2. Save Me   8. Trouble Maker
3. Catch the Wind   9. Love Me
   4. Street Lights  10. What Are You Trying to Do (Interlude)
5. Where Do You Go   11. Train
  6. It Ain't Easy   12. Unconditional
  

後,由法國視覺效果工作室 SuperBien 團隊,和 Xavier MaingonMarc-Antoine Hélard 兩位導演一起合作,從打板開始直到謝幕,一氣呵成一鏡到底的完成該張專輯中首支單曲MV「Save me」

MV 開始時,但見空空如也四面素白毫無景物的舞台,在工作人員打板後,7 台投影機開始做光影投射,製造出3D視覺效果;然而這些經過精算的前置作業,更需現場歌手、小舞者與鼓手們準確無誤的走位搭配,加上現場攝影機的運鏡,於是乎便可看到在各樣不同的情境下如雨中,高空中、叢林裏、大樓頂、星空中…..各種截然不同如臨場的感受。這種視頻的拍攝,影像與人物的無間配合才最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的地方,然一旦配合得宜,最後出來的視覺效果,常令人驚呼讚嘆!因而就這個視頻而言,在一天中共花了約 20 take (拍攝次數)才大功告成,後期製作除了小部分的顏色修正外,並沒有再添加任何視覺效果的加工作業。好奇唄,快點閱!

  救救我 [Save Me] - Irma

 
 
 
 
 
 
 
 
 
 
 
 

[Verse 1]     
When the sun goes down  
When the night breaks the charm  
That won't drive me to you  
This will be the last time we kiss  
Don't kiss me out of lust  
Cause soon I'll be gone, baby  


[主歌 1]     
 
太陽西沉  
當夜晚不再有魅力  
那將不再會驅使我奔向你  
這會是我們最後的吻別  
別因情慾而親吻我  
寶貝!因為很快的我將離你而去  

 Save 

 Me

[Hook]
 *- -Save me, save me, save me, save me from this...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la la-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 -

 Repeat 


[鉤子 / 記憶點]
 *- -救我,救救我,救我逃離開這一切
 啦啦啦啦.....



              - -

     [Verse 2]     
  Don't cover your ears  
Don't cover my eyes  
Oh I want to see the light  
Lay down my heart at your feet  
Let it go, let it sleep  
Cause it cried, and it cried, and it cried, and it cried... 


      [主歌 2]     
  別摀住你雙耳(面對現實地聽我說)  
別蒙住我雙眼  
哦!我想看看(外邊世界)希望的曙光  
將已放棄一切的我的心,擱置你腳邊  
任隨它去,任由它沉睡  
只因往日它總在哭泣,淚流..... 一直在悲泣.....  

Repeat* 4 times    

[Outro]
Oh it's not good for me
You're not good for me
You're not good for me...
Somebody save me, save me, save me, save me from your...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la la-la
La-la la la la
La la la la...
Save me, save me, save me, save me from your...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la la-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ove


[ 尾奏]
哦!這樣對我可不好
你對我並不適合
你不合適我
 有誰能救我,拯救我脫離你的.....
 啦啦啦啦.....


救救我擺脫你的愛
    啦啦啦啦.....


曲目介紹:

Faces 專輯(2014)


Faces(2014)》~Irma

   CD  曲 目 
   1. Hear Me Out - 3:46
 2. Save Me - 3:25
 3. Catch the Wind - 5:07
 4. Street Lights - 3:21
 5. Where Do You Go - 4:37
 6. It Ain't Easy - 4:45
 7. Everything Comes and Goes - 3:38
 8. Trouble Maker - 3:59
 9. Love Me - 3:26
10 . What Are You Trying to Do (Interlude) - 2:45
11. Train -  4:36
12. Unconditional - 5:18
13. Hear Me Out (Acoustic Version - 3:08

首歌曲明顯看得出MV呈現得亮眼,遠遠超脫了歌曲本身,而且MV中的小舞者,各個都頗有表演細胞,天真自然的演出更是加分。另外在Youtube上還有一支短短1:47 長度的片子,是有關MV製作的幕後花絮,也順便瞧瞧!(羊媽媽)

  救救我[Save Me]的製作

小女孩獨舞   救救我 [Save Me]

 Ps. 閱讀.....

Mylène Farmer - C'est une Belle Journée  這美好的一天

2017 分類:音樂輕鬆聽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