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力地想要去把它從心頭就此灑脫的拋開,但是,事實畢竟是事實,你終究逃避不了,你終究無法不禁止自己的思維,努力地思索你真是不願意去思索的一連串問題.....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天氣晴(18歲)

有一些事情,儘管你極力地裝作不在意,極力地想要去把它從心頭就此灑脫的拋開,但是,事實畢竟是事實,你終究逃避不了,你終究無法不禁止自己的思維,努力地思索你真是不願意去思索的一連串問題。

人生,有時就是這麼悲哀,現實逼迫得你非陷入痛苦不快的迷惘中,可不,或許人們又可自嘲的說是「成熟前必經歷的陣痛」吧!原本對於藍影的事,我是想藉著那封信作個了結,但誰知道竟由於爸爸一時無心的舉動,使得我原本已逐漸趨向平靜的心湖,一下子的又被掀起軒然大波;我真是不曉得,難道說一個人心中存著幾件不願意講出來的事,僅是把它當成記憶中的一部分,這也錯啦!而就算爸您真是無心的看到了也罷!您為何要將這件事大聲的喧嚷出去呢?!難道你真不知道,這將帶給你兒子怎麼樣的一種困擾,怎麼樣的一種心情,因為既是他寫在日記上的,那必定是他極不願吐露的心衷,那您為何硬要使他難受、難堪不可呢?!也許,在您的想法是認為為人父母的,有權力干涉為人子女的種種一切,但是,只要是為人子的我們,不存著越軌齷齪的懷想,難道他就沒有權力保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祕密嗎?!您可知道,僅僅是您那無心的舉動,帶給您孩子的會是無由的哀傷,以及延續好幾個禮拜的不快您知道嗎?!

無論事情如何發展下去,您的孩子始終堅信他並沒有錯,因為他原先就是把事情隱藏在內心,原本就不打算讓任何人知道,成為他鼓勵自己時刻不忘向上的原動力,他錯了?!他既沒有像別人一樣的攜入帶出,更不敢讓這種事情在他未考中大學之前發生,難道連一點點的懷想,您都不容許他有嗎?!我是一個不太好的孩子,這我承認,但是硬要逼上我正在交女朋友,一心兩用的罪銜,這打死我,我也不承認;我很懷疑,為何我要將這件事做個了斷,而竟會無端地遭來一場痛心的哀鳴呢?!難道做一個平凡人,真是那麼不容易;而爸我就求您別再說了,就當沒發生這件事,好嗎?!相信你的孩子吧!無論如何,他永遠都不會再辱及咱們家的聲名,而您又何必平白無故的,硬要他的人生又染上一份悲悒的色彩呢?!爸爸!

慕  影 1977. 12. 20 星期二(18歲)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根瘤 極力 思索 悲哀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