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我不繼續補下去的話,下學期要是能說在家裡好好地用他半年的功的話,那真是他媽的騙人;而在補習班內,雖然說我不大敢肯定我會百分之百的用功,但至少我不會那麼甘心地讓錢平白的飛掉.....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天氣晴(18歲)

怪的!我發覺我這禮拜來,心情總是不大好,雖然我臉上掛著的永遠是那麼一副與天無爭達觀派的笑容,但我卻曉得,我心頭始終覺得很煩,煩得找不出一個頭結,使得我究竟是為啥而煩,悲哀的連我都不知道。

尤其是今天拿了姊這個月的薪水(6000元),再加上祖母給的五百元繳了下學期的學費,心裏的感觸,一下子又像陰霾般的籠罩著我的心,祕密的編織成我的思維。

打從良心說話,自我生下來的一刻至今,我所積欠的己經太多了,而且我在家人的眼光中,始終都總是個長不大的孩子,事事都需要人家勞心,雖然,在我自我的心中,當我高中二年級時,我就有種成熟的感覺,但是,我不得不問問我自己,我所做的事情,那一件不需要人家操心的!答案是絕對的否定;而高中畢業後,我卻又再度地要為家人所操心;我真的是一個很不肖的子弟;然而,我自己的心中,也不見得有多好受, 因為我無法再度接受別人那種憐憫性的眼光;但是,在這一學期下來,我不得不自問;慕影!你究竟實現了些什麼?!而眼看著那一大把花綠綠的鈔票,換來的只是迅快的半年過去,我怎能不悲哀?!

每次繳錢的時候,我總是有一種非常不願意的感覺,但是,事實卻又使得我不得不繳,因為一旦我不繼續補下去的話,下學期要是能說在家裡好好地用他半年的功的話,那真是他媽的騙人;而在補習班內,雖然說我不大敢肯定我會百分之百的用功,但至少我不會那麼甘心地讓錢平白的飛掉,因為,讀書就像是在做生意,多少你也得撈回一點成本。

我有時候也很懷疑,我這輩子所積欠的人情債,究竟還得了還不了(我不認為爸媽撫養子女是種天經地義的事);甭說別的,就光是老姊對我的照顧愛護,我也真不知要如何償還,雖然老姊並不認為那是一種恩惠,但我卻永遠都記得善良的老姊予我的好處(並不因老姊對我好,她才善良,原本她就是一個很好的女孩),雖然,今天我仍笑嘻嘻地接過她的錢,沒說半聲謝謝,但我心裡卻是充滿著無限的感慨與感激;今晚,願我們家的列祖列宗,以及上帝作證,在我有生之年,只要我有能力,我永遠都忘不了別人給我的恩情,我定會加倍補還。

慕  影 1977. 12. 22 星期四(18歲)

 Ps. 閱讀.....

66.11.21 -Diary / 重考生的惶惶不安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