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一曲令人傷感的遺憾,卻伴隨起無比輕快的快節奏,多希望自個是個嬌弱纖細的某人,多希望我不是我,那麼至少不會是個浪費生命時光的人。

artist : Sarah Jaffe

album : Suburban Nature

released: May 18, 2010

recorded: Dec. 2009 at The Track Studio

track: 3/13- -Better Than Nothing

writer:  Sarah Jaffe

length:  4:48

genres:

Suburban Nature 專輯(2010)


Suburban Nature(2010)》~Sarah Jaffe

曲 目:      Length     46:05    
 1. Before You Go - 3:24  8. Pretender, Pt. 1 - 2:33     
2. Stay With Me - 2:46  9. Pretender - 2:38       
3. Clementine - 4:48  10. Luv - 2:46         
4. Better Than Nothing - 3:52   11. Swelling - 4:16           
5. Vulnerable - 3:43  12. Watch Me Fall Apart - 3:23
6. Wreaking Havoc - 3:20  13. Perfect Plan - 2:12       
7. Summer Begs - 4:53                  

Indie


  獨立音樂/硬地音樂(Independent Music,簡稱Indie music或Indie)用來描述有別於主流商業唱片廠牌所製作的音樂。 顧名思義,獨立音樂的製作過程獨立自主,從錄音到出版都由音樂家獨力完成。 獨立Indie一詞可用以形容其他音樂類型,如獨立搖滾。 雖然許多獨立音樂家的風格無法清楚界定,因而歸類到不同的音樂類型,但獨立音樂Indie在一般說法上或音樂評論中依舊視為一種音樂類型,包括那些非獨立製作的。强調更多的是音樂非商業、非主流,甚至是粗糙、業餘的特徵,泛指不受商業約束,能夠自由表達想法的音樂。                                  

翻 譯:

羊媽媽


譯非絕對,僅供參考歌曲的歌意,
是以接下來是『非專業不負責翻譯』..... 

Clementine 克萊曼婷
Sarah Jaffe 詞曲/歌手

 
 
 
 
 
 
 
 

 Clementine

  50 states
  50 lines
  50 crying all the times
  50 boys
  50 lies
  50, I'm gonna change my minds
  I changed my mind
  I changed my mind
  Now I'm feeling different


  50 州(曾經歷好些地方。50 - - 意指「多次」
  50 行句子(好些次深切的溝通
  50 次哭喊一直都如此(總是有無數次的心碎淚流
  50 位男友(交往過好些男友
  50 個謊言(好些次沒能誠實面對
  50 次打算改變我的思維想法(好些次想改變心中想法
  我改變了我的心思
  我變換了我的觀點
  現在感覺與以往的我不同了

We were young  
We were young  
We were young, we didn't care  
Is it gone?  
Is it gone?  
Is it floating in the air?  
I changed my mind  
I changed my mind  
Now I'm feeling different  


我們年輕過  
我們純真過  
當我們年少時,我們蠻不在乎  
(它,可以是愛情、友情、激情、 現在它消逝了嗎?  
或曾經歷過的某件事...) 如今它不在了嗎?  
(它還在?!)它一直飄盪在空中嗎?  
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的觀點變換了  
如今感覺我不再是以前的我  

All that time, wasted
I wish I was a little more delicate
I wish my
I wish my
I wish my
I wish my
I wish my name was Clementine

Repeat from the Beginning


過去的時光全浪費了
如果我能多一點嬌媚溫柔(然事實沒有)
多希望、多希望、多希望、多希望
多希望我的名字是 Clementine
(若我不是我,便不會是個糟蹋掉生命的人)

⊱✿◕‿◕✿⊰ 由開始處再重複一次⊱✿◕‿◕✿⊰

一曲令人傷感的遺憾,卻響起無比輕快的快節奏,只為了不想讓自己,顯得那麼地傷悲;由是觀之歌中的主人翁如此般的好強不示弱,果然無法擁有嬌媚纖弱的特質,只能紙上談兵寫著~“I wish I was a little more delicate”

Clementine曾是NPR音樂的“Song of the Day”;這首歌被稱之為”成人的搖籃曲”。歌手Jaffe 說她一直很喜歡Clementine這個名字,而寫下歌曲的時間點約是專輯《Suburban Nature(2010)》發行的四年前2006年,那時20歲的她在Tomahawk Molly樂團,當晚是這個新樂團頭一次上場表演,但歌曲有點不夠,因此當下Jaffe就在德州達拉斯朋友的學生宿舍裏,花了15分鐘寫下Clementine作為填補歌曲不足之用。之後很長一段時間Jaffe完全脫離了這首歌,直到人們開始瞭解注意到它時。她也才發現這首歌具有很多意涵,如今它成為她現場表演時最愛唱的歌曲之一,也是最為眾人所熟知的Jaffe代表作。.....(羊媽媽)

(美) Sarah Jaffe – Clementine 克萊曼婷

 Ps. 閱讀.....

(加)Diana Kral - Don't dream it's over 別幻想結束了

(義)Chiara Civello - Sofa' 沙發

2017 分類:音樂輕鬆聽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