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幾天,有強烈寒流襲的關係,意外的,我發覺了我的一個優點。「忍常人之所不能忍,受常人之所不能受」,這兩句話,可說是我奉為圭臬已久的座右銘.....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7年1月4日 星期三  天氣晴(18歲)

於這幾天,有強烈寒流襲的關係,意外的,我發覺了我的一個優點。「忍常人之所不能忍,受常人之所不能受」。

這兩句話,可說是我奉為圭臬已久的座右銘;早在好幾年以前,我的身體真是「菜」得嚇人,竟使得我視上體育課為禁忌,而也只有羨慕別人體格壯,身體棒的份,那容得上我擠身於強人之列;沒料到在數年後的今天,同學瞧見我的第一句話,必定是稱讚我的體格以及身體如何如何的棒,並且要我教他們怎樣鍛鍊身體。

我耳中聽到這話,再對照以往我那有事沒事,往醫生館串門子的歷史,真是覺得有點好笑,而且心中的感慨,也不只萬千;真的!我這輩子要是說能有什麼長處可以勝人的話,那第一先決條件,一定是「忍耐」二字,就拿我平時做健身運動,以及與人比賽腕力來講,我非真到無法忍耐時,絕不放棄信心與希望,因為我曉得成功的果實,往往都是能夠把握住最後五分鐘的人的專利品,要一下子就想使身體變好,而不經過苦練,循次漸來的話,那真是痴人說夢。

我來到此間補習已近半年了,在這半年中,我一反過去的常態,就此與藥物絕緣,而或許基於我養成的洗冷水的習慣,僅有的那麼一、兩次的感冒,也都是迅快的不藥而癒,因為,我始終覺得,唯有自然的產生抗體,方才能確定下次的免疫,而事實也證明我所講的沒錯,我的體重與面色開始逐步地走向健康之道;而我所養成的冷水沐浴的習慣,我也仍想繼續下去,以度過這新的一年;如果拿別人來講,天氣稍微冷了一點,他就馬上改用熱水,而且說道:「我並不想得到感冒」,但這種行為永遠都不能適合自然的養生之道,因為唯有在極端艱苦的磨練,重重困難的考驗下,方才能確保己身強健的體魄;雖然我曉得「在10度以下的天氣,面不改色的沖洗冷水」,這件事,如果說出去,定被當成是瘋子,但我仍舊要繼續為我的健康做點保證,更進而一步的盼望能將這種「忍常人所不能忍,受常人之所不能受」的精神,同樣的用諸於學業方面,而若能如此,則成功之期不遠矣!

慕  影 1978. 1. 4 星期三(18歲)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