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我是不太好,但在我一直檢約我自己之下,我始終不曾做下任何一件,可以為人所責罵,所不恥的事來,而為何命運卻老是要與我作對呢?我曾自我安慰:「聽那個混小子胡說八道」.....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7年1月6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天,是個萬里無雲,艷陽高照的好日子,但是,當我曉得我的眼睛真有問題時,我渾身不由得的起了一股寒意;這幾天的寒流,並不能迫使我覺得有何可懼,但這回真的打從心裏的害怕起來。       

早在好幾天以前,就是從期末考的那一天開始吧!我就覺得我的眼睛有點怪怪,原本我是不把它當成一回事,認為只要再過幾天,或許就能好了,但是,過了三、四,仍不見有何好轉;雖然端芳曾勸我去檢查看看,但一直沒有時間,因而作罷!直到今天下午,由於老師請假,抱著「也好」的心情,跑到吳眼科檢查,結果從下午三點搞到下午五點半,我所得到的答案,竟是個使我當場震住的答案「視網膜裂開」,照那個醫生所說,假若不動手術的話,裂縫將會愈來愈大,從左眼蔓延到右眼,然後兩眼都完蛋,而假若要動手術的話,最好是到北部台大諸類的大醫院,而且必須要用掉兩個月的時間。

聽完這話,我當場呆住了,為什麼倒楣的事情總是接二連三的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每次我總得讓家人替我擔憂,而又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我用掉家裏那麼多錢,原本在我補習的這半年來,我正慶幸我能突破以往那具懦弱無能的軀殼,發展為今日強壯為人所讚賞的我,但誰能料到,這半年來,我沒吃過藥,沒上過一次醫院,緊跟著來的竟會是這樣的一個大刺激,難道說,我真是做出了對不起父母、天地不容的壞事嗎?!否則,厄運怎會一再的降臨我身上。

我自認我是不太好,但在我一直檢約我自己之下,我始終不曾做下任何一件,可以為人所責罵,所不恥的事來,而為何命運卻老是要與我作對呢?我曾自我安慰:「聽那個混小子胡說八道」,但,他真是胡說八道嗎?!

明天!我將再到沙鹿詳細的檢查一下,上帝!要是您認為他並不應該受到這種懲罰的話,幫助吧!讓他早點康復吧!他願每晚虔誠的向您禱告,祝福他吧!儘管他外表再多麼的毫不在意,裝出副堅強的樣子,你是可知他的心裏,正在暗自的焦急著──為七月的聯考,為家人的不安,為他自己的前途,以及為他心目中的偶像,幫助他吧!他每次總是十分的信賴您的神力,願您能保佑他!阿門!

慕  影 1978. 1. 6 星期五(18歲)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