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裏老是有一股莫名的惶恐,每當我正欲一綻笑容時,這一股氣息,總是那麼適時的凍結了我的笑容,煞那間,將整片天地之間的生機,又..........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7年6月7日 星期三  天氣雨(19歲)

沉沉、鬱沉的,我的心裏老是有一股莫名的惶恐,每當我正欲一綻笑容時,這一股氣息,總是那麼適時的凍結了我的笑容,煞那間,將整片天地之間的生機,又凝聚成一層層的陰影;明知道,今年,或許我將又是那屬於那門外失意的一群,但,一股不願放棄的熱烈希望,卻又使我極力地要去否認這將成事實的事實,如此,一次又一次的捫心自問,衝擊成我這灰色的心境。

以往,每當心裏有任何不愉快
的事情,或者遭遇到什麼挫折,我總
是可以在我的幻想中,以藍影為我傾
訴的對象,原本本的發洩出來,如今,
那六年來織夢的日子,一旦碎去,想要
再去尋找一個重新充滿
歡笑,以及那無數「別
有一番滋味在心頭」的
甜酸苦辣,豈是我伸手可
及,雖然,不否認的,現下也
能有這種機會,但是,硬去強迫欣賞一個你所不欣賞的人,那倒還不如壓根兒你就沒認識這個人來得好。  

以往,我總害怕一旦
昇浮在金黃色陽光底下的泡泡,
驟然破滅,那恐怕是予我以一
次重大無情的打擊,但事實證
明,一再予我心靈強烈震撼的
淵由,竟沒有引起多大的後座
力──除了本能應有的慟心、
寒心與失落感外,別無其他;
我仍是我,藍影仍是藍影,預
期中,將有一段消沉時期,也
沒有出現在我身上;對於藍影,我始終沒表明什麼(因為依我想來,女孩家的心思,應該是最細的,難道我一連串反常的舉止,她不能從中發覺出什麼?!),而也正因我並沒有表明什麼,心底也就不至於那麼尷尬,以後,冤家路窄,道上相遇,只要她肯向我打招呼,那大家還是朋友一場,只不過關係不同罷了!雖然這一齣演了近六年的幕已近尾聲,但我搞不懂藍影的真正心意,或許就算真有吧!那我也絕不會再自作多情的去解開這個謎,除非她是自動的,而對於往昔,我主動與她脫離(cut),我始終都不曾後悔,人生難得幾時有一次甜蜜的夢,而我竟然已經夢過了!

慕  影 1978. 6. 7 星期三(19歲)

 Ps. 閱讀.....

64.09.05 追尋 /(少年慕影實錄)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冤家路窄 後座力 寒心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