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我終於真正的離開了汪記金陵蛋糕店;在金陵的這四個多月當中,我接觸到了人生的另一面,相對的!我也吃盡了不少的苦頭.....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8年2月9日 星期五 天氣晴(19歲)

人的成長過程中 ,歲月的消逝似乎有如蒼芎中驟然而逝的閒雲;來自不同的兩地,相聚只是一剎那,而不用留下一聲再見的悄然隨時間的流轉,重導入自己的歸宿,這種聚別離合的方式,一向是我最喜歡的,而這也正是為什麼我對於志摩的詩,會懷有一份特別的偏愛。               

離開了,我終於真正的離開了汪記金陵蛋糕店;在金陵的這四個多月當中,我接觸到了人生的另一面,相對的!我也吃盡了不少的苦頭,但一向對於自己,我都懷有充分的自信心,而事實也告訴了我──你並沒有看走眼;不知誰曾說過這麼一句話:「社會是個大染缸」,然而,這改變不了我,我仍是我,「性格的」就是「性格的」,我既有的原則絕不改變,而別人也絕改變不了我。

我最大的弱點,就在於情感上太過於敏感,而且悲哀的是──我更是一個悲劇的製造者;無可否認的!我離開汪記金陵,跟一個女孩子有關係!憑良心說,在金陵真有我喜歡的女孩!(注意!所謂喜歡並不一定就是愛),我很怕會再度的陷下去,一如從前藍影對我的影響一樣;並不是我不夠資格,也不是對方沒有意思,假若我真要,至少三個,但很怪的,我只欣賞其中一個,或者是她跟藍影長得有點像,個性相彷彿的關係吧!誰能曉得!藍影是否真從我心頭除去?!只不過,處於現下的情況,不容許更不可有任何跡象能夠動了心;在金陵,儘管表面上,我跟她們大家都顯得很熟絡,但一提到正經的,我卻不得不又躲了開來;對於小鄔!連我自己也搞不懂,我是真喜歡或是鬧著玩的,但有一點,我曉得!她對我存有一點戒心,害怕我真會追她(儘管她比我大了一歲);也許!我的離開多少跟她有點關係;臨行!我講了這麼一句話:「再過四年,妳還沒嫁,我一定追妳」,誰曉得滄海桑田,支票能否兌現?!

慕  影 1979. 2. 9 星期五(19歲)

 Ps. 閱讀.....

68.02.14 -Diary- 星期三 / 小鄔!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