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而論,妳跟藍影長的確是有幾分相似,那圓滾滾的大眼,黑白分明的眸子,烏黑柔美的秀髮,以及那發瞋微噘起的小弧形的薄唇,在在都引起我的幻想與懷念.....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8年2月14日 星期一  天氣雨后晴(19歲)

妳曉得嗎?!在我的心路的歷程當中,曾有過幾位令我難忘的女孩,而妳就是其中一個;真格的!雖然妳沒有慧慧、藍影來得飄漂亮,我與妳所認識的時間也沒有她們長,只不過短短的四個多月,但在我的心中,似乎早在好久以前,我們就認識了一般,以致於初見面彼此就有種熟絡的感覺!

平心而論,妳跟藍影長的確是有幾分相似,那圓滾滾的大眼,黑白分明的眸子,烏黑柔美的秀髮,以及那發瞋微噘起的小弧形的薄唇,在在都引起我的幻想與懷念;誠然,妳比不上以前我所認識的一些女孩,但我卻發自心底的喜歡妳的坦承與率真;記得初次答腔:「你是今年剛畢業?!.....什麼!你還要再考啊?!」

上帝創造了形形色色的人類,同樣的也賦給予每個人不同的思想與智慧;照妳的說法,不見得升大學是高中畢業生應走的路線,而且是唯一的;然而,妳並不曉得,在我的心中老早就嚮往憧憬著一幅美麗的景象…..在那綠草如茵的草地上,歡愉我人生的青春,只不過連著兩年的慘遭滑鐵盧,我已失去先前所持有的十分信心;如果說,我今年真拚得上的話,泰半也是為了汪記金陵的同夥,當然主要的就是妳,因為我想風風光光地回去好好看妳,慕影!更為了你自己,好好的拚吧!

在金陵的一大堆女孩子當中,就數妳跟小郭與我最聊得來,而對於小郭,我並不完全把她當成是個女孩;與妳較談得來,是在我離開金陵的最後一個月,我儘量的討好妳,有東西一定先雙手奉上請妳,以致於後來妳定要問清楚是否我的東西才敢吃。

我常嚷著要請妳看電影,而妳也口口聲聲的說好,但事到臨頭,妳竟溜開了,那一次我真有點不好受,後來反而換我怕請到妳了;閒聊了這麼多,我敢保證總有一天我會當著妳的面,大聲的叫嚷:「小鄔!我喜歡妳」,但我不敢保證這是否代表愛,就算是的話,也得等今年七月,小鄔!等著吧!

慕  影 1979. 2. 14 星期三(19歲)

 Ps. 閱讀.....

68.02.09 -Diary- 星期五 / 打工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眼 弧形 秀髮 溜開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