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處人生

如果,你感受得到,那就是一種享受、一種人生。


在每個萬籟俱寂,星月西移的子夜,我總喜歡佇立在故鄉冷清的街渠上,一片靜甯的祥和,一份空曠遼遠的美感,直覺得胸中湧上一股成就感;偌大的空間、偌大的冷清,彷若天地間包容的就只有我一個人,直想時間就這樣停止,停止在我一個人的世界。


不是孤獨的無奈,總是喜歡自己一個人點上一盞柔和的小燈,放上一張( Teresa Teng- - 鄧麗君的 CD ,飲上幾小酌的清酒,整個柔和的空間,洋溢著軟儂圓潤的歌聲,我欲醉去。



沒來由的,總喜歡在薄暮冥冥的傍晚,跑到空靈的山區,吹響我一管的落寞。讓那幽渺曠遠的笛音,散在四方八合、安詳寂靜的天宇;容一嵐靈逸的山風,暫伴我忘卻俗世的種種,將一腔的思潮,給遺忘在空白的靈台中。


有著久別遊子步步迎向故土的怯鄉情懷;我想那沉睡的大地,該當聽得見我歸來的步伐,傳散得好遠好遠。


每回路經國父紀念館,望著那極目歡笑的一藍天紙鳶,以及播種下閒情逸致的人群,我的心底直有股喜悅激升,直想拋掉心底深蟄的機心,解凍我臉上久蟄的笑靨,把握住這片刻耀眼的陽光,讓生命真正的放歌,放歌。


我總喜歡.......。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生活筆記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