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就如同燃燒一個寒夜

啟開我生命之酒瓶

是竹葉青也罷

是茅台酒也罷

軟木塞住的我

還未曾明瞭

這世上是怎生的一趟

 

 

 

酌之一

 

想你

就如同燃燒一個寒夜

啟開我生命之酒瓶

是竹葉青也罷

是茅台酒也罷

 

 

軟木塞住的我

還未曾明瞭

這世上是怎生的一趟

是你

在我混沌未開之心靈

點亮我周遭的隔緣

 

於是

植你的影子于我

瞳中之瞳心中之心

教我開始認知這世界

而你我的故事遂

從此開頭

 

是竹葉青也罷

是茅台酒也罷

最醇最純總是

剛啟開瓶塞之

有生第一盞

 

爾今爾後

是你溫存鏇我

飲將下去

是我喝完這杯

塵封起來

端在你心中手中眼中的執著

 

祇是

你既不想飲我

本就不該

輕啟我的一生

 

慕  影

 

 

  

 

 

標 題: 酌之一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82 . 8 . 15

星期日 天氣晴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