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姊姊的第一封信

    

小姊姊!今天是我們結婚24周年紀念日,在此我先祝妳結婚周年快樂!

今天登在部落格上的「再再再個十年」的李麗芬MP3聲源,那是那天老三特地跟我到車子上,用MP3錄下我車上TAPE播放出來的聲音,再交給老大作剪接,老二則是負責幫我打稿,我再放到網路上,這些事我們4個人都悄悄進行、沒讓妳知道,為的是今天要給妳一個驚喜!

24年前,我是一個窮小子,24年後,窮小子仍是我,但生命中卻多了3個至愛的家人;我成立部落格以來,3個小朋友幫我許多,我真的是衷心感謝他們,也感謝妳在先天心臟瓣膜閉鎖不全的情形下,還能生下他們3個,而且一路陪我把他們扶養長大;結婚以來,妳任勞任怨的全心在我背後守護這個家,讓我從無後顧之憂,我跟3個小朋友,都該好好謝謝妳!

印象當中,我還記得那個經我介紹在名人巷外一章打工,蹦蹦跳跳蹦將出來,第一次答應跟我約會的那個女孩––粉紅色的外套、土黃色的牛仔褲、間以一雙偌大的白布鞋,臉上紅咚咚地蹦現在我的眼前,也就這樣的蹦進了我的生命之中!

結婚至今,都已24年了,好快,連老大都要去當兵了!

小姊姊,我還記得我二乾妹剛介紹我們認識時,我真的只是把妳當成一個極其豪爽、無話不談的哥們看待!直到那一天,妳突然被家裡叫回台中,送妳上中興號的那一剎,眼看車子載著妳緩緩馳去,當下我的心竟突然的緊揪了起來,那種極度的失落感與不捨,讓我興起想追妳的衝動,當晚我寫了一篇3,000多字的信寄給了妳,就從那一刻起,妳成了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一部份!

我還記得那時,我們每禮拜都是限時專送,往返通上二、三封信;別人寫信是用信箋,我卻都是用600字稿紙,而且一寫就好幾張,現下回想,當時每天上班下班就是那麼的一成不變,哪來那麼多題材好寫。

小姊姊,我知道當年妳我近300封的通信,妳後來都有做成編號,也全都保留了起來,當初妳一直怪我結完婚後,從沒再提筆寫些什麼,說是要將那些妳寫給我的信全都丟掉,現在我總算稍稍振作了起來,小姊姊,我只想問,那些信,妳真的全都丟了嗎?

結婚這24年以來,妳曾經歷過二次大病痛––梅尼爾氏症與急性胰臟炎,那兩次磨難,最後也都是靠我倆攜手度過;記得那次的梅尼爾氏症,因妳中耳失去平衡腳不能著地,否則就會天旋地轉、想吐,為此我只好平抱著妳從住家五樓走下去,走到100公尺外的家庭診所,再平抱著妳爬上五樓;小姊姊,這件事妳還記得嗎?為此,我的膝蓋從此患了痛點,久而久之就會發作一次,診所內那個快30年交情的醫生,每次只要我去看病,因為我鮮少感冒,所以他不用問,也知道我這回來看的一定又是這毛病!

小姊姊,妳生性內向、超級安靜,在妳的世界裡,所能接觸到的就只有我們這個家、婆家、娘家,而我生性卻是超級外向、極端多話,我們兩個原本是搭不在一起的,但偏生我們就是硬能湊在一塊,這只能說真的是妳上輩子欠我的,注定要在這輩子還我!

小姊姊,今天結婚24周年,我先寫這第一封信給妳,現下,我要對妳說的是,我已經不再是那個沙發馬鈴薯了,我會愈來愈振作,而當然我對妳的愛更是愈陳愈香、永不改變!

那個總是不成才的 小哥哥 寫於2011.3.15 晨3點

PS:人跟人的際遇真的是很難逆料,這幾年每個禮拜我週休二日時,都要回中部醫院陪我媽,因而認識了一對原本不熟、後來變成好友的夫妻,他們無巧不巧的竟與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結婚,冥冥之中,你真的不能不信服所謂的命運,在此也順便恭祝他倆百年好合––一定要幸幸福福,攜手偕老,活到100歲!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