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後的那個中年窮男孩

如果生命能再重來

我還是一樣攬妳入我心懷!

從妳我相識相伴以來

24年前的那個窮男孩

感念上蒼能讓妳我相知相愛

讓妳肯陪我一路跌撞走來

也不怕我囊空如昔惆悵滿懷

妳仍耐心苦苦等待

等待那天我能清醒過來?

感謝機緣讓我終於明白

生命不容我再蹉跎徘徊

我遂大步邁開 迎向未來

不管是好是壞 撥開陰霾!

感謝妳費心教我敞開胸懷

告別浪費生命的曾經與不該

為了妳我未來 為了三個小孩

現下我要大聲向妳表白

從此不再不明不白

我要振翅飛到星空之外 高掛天籟!

祇盼能有妳步步相隨再關懷

再陪我歲歲年年分秒不分開

再陪我生生世世日夜都相愛

24年後的那個中年窮男孩

要向妳證明他絕對值得等待........

慕  影 寫于2011年

 

后 記:小姊姊,這篇送給妳的詩,是我昨天在醫院陪媽時,突然心血來潮寫出來的!

我得承認,它不同於我年青時代寫的那些唯美飄渺的情詩,但我相信妳看得出它百分百的誠心!

在我寫給媽的那篇「媽,這三年半您辛苦了」的文稿中,我從醫師開出的診斷證明書中,第一次才知道媽患有先天瓣膜閉鎖不全,而這種病,我上網去查了一下,它的罹病率是5,0000分之一,而適巧不巧,妳也先天染上這等疾病,5,0000分之一再乘以5,0000分之一,我數學不好,我不知道這樣的機率到底是多少?

總說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兩個女性,居然都罹患同樣的疾病,我想問這如果不是姻緣簿上早就註定好的,這麼微乎其微的機率竟會發生在妳我身上,若說這不是妳我上輩子相欠債、註定今生得償還,那還能是甚麼?

還有,我們30年老交情的家庭醫生也講過,這種病其實對妳來講就是心跳雜音多了點罷了,三個小朋友妳都生過了,未來更沒啥好怕,我會陪妳攜手走過;以往那麼多關關卡卡的人生磨難,我倆都安然闖關渡過了,相信我,只要有我在,妳甚麼都不用怕!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