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種女生惹不得

某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那雙好像永遠睡不醒的惺忪雙眼,突然像是觸了電般,直楞楞圓睜睜地盯著打你眼前走來的一位長髮飄逸彷彿夢中仙子的女孩,你忍不住一時的君子好逑之心,傻不愣登的三步併成兩步跑了過去,劈頭一句:「小……小姐!我……我們可…可不可以做……做個朋……朋友?」眼前的清秀佳人被這突如其來的「瓊瑤式愛情開場白」嚇了一跳,忙用充滿智慧的深邃眼光盯住了這名冒昧的男孩,過了半响,她終於羞澀地頷了頷首,於是一場愛的故事就此揭開序幕。

對男人來講,要想進入戀愛的殿堂當個殿主,「約會」這道過程是不可避免的,但不管將來是否真能有所結果,這筆「開銷」也必須是自己樂於「投資」的,如果與你約會的女孩打心眼底就只是將你當凱子看,心想反正有吃有喝再憑本大姑娘的精明,你也佔不了我半點便宜的話,那這種女孩不如趁早甩掉,否則你也未免笨得太可以了。

這種自以為「吃盡天下男人無敵手」的女孩,她們的為人處世莫不有跡象可尋,下面就為您詳列患有這種嚴重病態女孩的十八點可疑症狀!

 1. 你千辛萬苦地連吃了六天速食泡麵後,積蓄了一筆足夠請她吃大餐的「交際費用」,於是連忙興冲冲的打電話邀她週末一道賞光,不料話筒中傳來她嬌慵的語音––「哦!你是說跟我約會啊!不行啦!禮拜六、日都不行啦!換個時間好不好?我算算看!下禮拜一、二、三……就禮拜三晚上好了,說定啦!不准賴哦!」

這種只能在週末以外的時間與妳約會,又喜歡裝蒜的女孩千萬要注意,她很有可能在週六、日都跟「真正」的男友排好行程啦!而她跟你裝蒜,無非就是要你知道她是一個做事糊糊塗塗,天真無邪的少女罷了!

 2. 每次約會,她都至少遲到個二十分、半個小時的,雖然經過你再三屢屢告誡,她都會辯白道人家怎樣……、人家怎樣嘛!這表示她根本不把你放在眼裡,要不就是思想幼稚,認為非遲到不足以表現她的偉大,碰到這種情形,你可以來個最後通牒,不准她再遲到了,如果她還是累犯不聽,那下回起,每次約會你也可以晚到個半小時,大家來比晚,看她生不生氣,如果她老毛病依舊不改,最好可以開始考慮換個女友了。

 3. 為了讓你「瞭解」她真的是很有深度,每每與她看電影時,她把打從報章雜誌上看來的一些影評,原封不動地盡數搬了出來,口沫橫飛地扯個沒完,讓你在還沒看電影之前就已經先知道了整部片子的十之八九內容,一到電影院,對於各部廣告片或預告片,又表示了自己超人一等的「獨到見解」,而等到正片開始上演時,她又在一旁喋喋不休地為你忙著解說劇情,甚至還怕你不知道的好心告訴你,這部片子的結局將是會如何,像這種女友,看完電影趁早分手,否則包管你準會精神分裂。

 4. 「喂!你好壞哦!從來都沒想到要打個電話給我,有空時多打打電話跟我聊聊嘛!」,儘管她嘴中口口聲聲地要你常打電話給她,但每回你一撥她家號碼,結果卻老是佔線,你連打了半個鐘頭,線路還是打不進去,這種一聊起電話來就沒完沒了的女孩,日後鐵是東家長西家短的三姑六婆之流,而她的電話老佔線那麼久,是否正與其他的男友在卿卿我我,這點不能不用心留意。

 5. 每回跟你約會,一定老往名流服飾店、百貨公司逛的女孩子,可千萬要當心。因為那些習慣於把男友當成找到一個免費幫自己付帳的冤大頭的女孩,她的「心事」從來不會明說,但她猛帶你往那些專售服飾百貨的地方跑,她已然有了「預謀」,再加上她每次都用撒嬌裝憨的口氣迂迴進攻,「那件衣服如果是穿在我身上,你覺得會不會好看?」、「你看!那件衣服好迷人哦!我朋友小玲……就上回那個女孩,你見過的嘛!她也有一件,但她穿起來真像個肥婆似的,你想如果換了是我,會像她那麼醜嗎?」、「那件衣服,真的我有錢時一定來買。」

碰到這種讓你表現紳士男性氣度的「服務機會」,你只要是居於一時衝動,慷慨激昂地付錢買下當禮物送她,日後她可就沒完沒了了,而你的凱子也當定了。

 6. 你跟她坐在頗有情調的咖啡座裡,你正以似水柔情般地聲音向她傾訴心中的愛慕之意,但她卻只顧低著頭把玩自己手上的吸管、毛巾、水杯,連正眼也沒瞧上你一眼,待你「報告完畢」,聲音停了下來,過了半响,她才一臉迷惑地抬起頭來,楞楞地說道一聲:「喔!你講完了!」

像這種自私自利只顧自己的女孩,如果不是反應慢半拍,就是有早發性癡呆症傾向,而她擺明的態度則是吃飯看電影喝喝飲料可以,談感情就不必了!既然如此,那你也大可不必了。

 7. 「噯!不曉得怎麼唷!我這個人一向生性迷糊,真的要我搭公車搭捷運,我不會搭耶!」,每次與你約完會,就算時間也才九點不到,她卻仍堅決地要求以計程車代步,而放著便宜方便十五塊錢的公車、捷運不搭,這種女孩早散早好,否則除非你買得起轎車。

 8. 每次與她約會,你問她待會晚餐到底是要怎樣解決,是要到麥當勞吃漢堡呢?還是到肯德基點炸雞,她嘴中雖講著隨便好了,但卻又加上一句「聽說最近那間有名的日式燒烤很是不賴!」到了日式燒烤店之後,「隨隨便便」點出來的菜全是價目上最貴的,而要是她能將桌面的菜「收拾」乾淨吃光了倒還情有可原,最受不了的是她每樣菜都只動了兩三下筷子,然後就說她「吃不下了」,而且還加了一句馬後砲的台詞––「也不知為什麼,我胃口一向不大?」「不小心」碰到這型的女孩子,不叫你氣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才怪。

 9. 男孩女孩一道出門,付帳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男人們的事,但問題是吃人十次總該也回請一次吧,但每回看電影吃完飯,她就是一雙手環抱在胸前,十足十地表明了理所然當讓男友買單的「氣勢」,這種女孩心中八成是在想道:我能答應你的約會,這已是給了你天大的面子,當然是你付帳囉!話雖是如此沒錯,但總也應該稍稍擺出個「有心無意」搶著付帳的姿態,像這種吃定你的冤大頭約會哲學,如果不再詳細考慮一下這段交往,長此以往是否值得,就算你將來為她做再多的事,只怕在她心中也是「理所當然」,毫不領情。

10. 跟她吃完飯後,不過才七點出頭,接下來到十一點送她回家,還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你意氣飛揚地正準備提出你今晚精心設計的一套富有高度羅曼蒂克氣氛的「玩樂計畫」時,她卻主動的向你提議道:「走吧!我們看要到『戴安娜』還是『瑪丹娜』瘋狂一下吧!」

當你莫名所以地追問她那是什麼地方時,她罵了你句「沒水準,連知名夜店也不知道」,到了這間知名夜店之後,她就立刻往化妝室裡鑽,等她出來後,一臉的濃妝豔抹,還不時地像隻花蝴蝶似地,在場內穿梭遊走不停,這邊打一下招呼,那邊說一聲哈囉,看起來似乎人面相當廣闊,但其實這種愛炫耀的心理,就跟沒知名度的小明星好招搖一樣地,而你只要仔細地想想,你將會發覺這種善於招蜂引蝶的女友,不要也罷,免得問題多多。

11. 當在夜店中,她向朋友介紹到你時宣稱,「這是我一個朋友」,也許,你會好心地替她想道她可能是因為怕羞而這麼說的,其實她的內心是在暗暗想道:「讓別人知道我有這種土包子男友,簡直丟臉死了。」而既然如此,她為什麼還要跟你泡在一起呢?不過就是多一個請她吃飯看電影付帳的人罷了。

12. 在與你聊天之間,話題老是為圍繞著一些最近盛行的美式、法式餐廳、歐式自助餐、甜甜圈、爆漿餐包等在打轉,而且最喜歡詢問你身上穿的牌子是「鱷魚牌」還是「青蛙牌」、「陽傘牌」,這種盲目崇拜名牌物品的女孩,十足地是個花錢絕不痛心的大騷包,雖然她談的都是一流的食衣住行,但是在感覺上,這種女孩只能排在三流草包的份內,如果真的對這種女人有好感,那可是王八看綠豆,對上啦!那你也鐵是很沒水準。

13. 每回妳都想跟她「以心交心」的,但是聊著聊著每回都換成了是你在聽她演講,什麼昨天在頂好碰到哪個大牌A咖帶著一個身穿紅色衣服的女孩在那裡逛囉!最近哪個女天王的那首新歌很不錯,很有孤獨憂鬱的味道啦!她那天在路上走著碰到三個洋妞跟她問路,結果沒想到她的英語居然還罩得住,四人一經閒聊之下又居然變成了好朋友,還約好這個禮拜六要去拍拖;講了這麼一大堆雜七雜八的事,除了讓你知道她多嘴外,還有就是––俗不可耐。

14. 有時會為了博取你的歡心,她偶爾會透露一些她發誓只對你一個人講的「秘密」,什麼她閨中最要好的朋友阿珠前前後後換了九任男朋友囉!阿玉一發起脾氣來,實在很歇斯底里,像是瘋掉了似的;阿香一晚上可以抽二包硬殼三五香煙,約翰走路可喝半瓶;這些她最要好朋友的個人瑣碎小事,在她口中全都一件件地被抖露出來,於是,你也該要開始留心注意了,別那天輪到你的不良習慣也被搬了出來成了笑話,那就不好玩了!

15. 跟你約會時,有時會莫名其妙地帶來了另外一個女孩子前來赴約,當然她會像你解釋道:「剛剛我匆匆忙忙地要趕來赴約時,在路上我碰到了我的朋友小玲,她陪我,邊走邊聊,一聊得起興,乾脆也就帶了過來,多一個人,你不會生氣吧!如果你真的會生氣,那我就叫小玲走好了,反正她跟我是很要好的朋友,她不會在意的。」

碰到這種情形,好話歹話她都說在裡頭了,你除了認可之外,你還能怎樣?不過,有一點必須特別注意的是,小心她下回帶一票朋友來跟你開同學會。

16. 只要一陪她出去逛街,她心中一高興,想買多少東西就買多少東西,也許錢是她自己付的、也許有部分是你幫她付的,這且不管,但要命的是,她從來都沒有考慮過你兩隻手頂多能幫她拿多少東西,她買一件你就幫她提一件,而她的一雙纖纖玉手始終都是悠哉遊哉,儘管雙眼瞧見你的雙手實在再也堆不下任何東西了,但她就是不肯幫你半點忙,也搞不懂這些東西到底是誰要買的?男人天生就是要為女人服務的嗎?服務也該有個合情合理的限度,否則還服務個屁!

17. 該投資的錢也投資下去了,該為她做的事也沒有一件不是義不容辭地幫她馬上做了,兩人交往少說也有三、五個月,但你除了只能牽牽她的玉手之外,若是還想再進一步碰碰玉唇什麼之類的表示親熱點,她馬上就能把一張臉拉了下來,義正詞嚴地訓你一頓––「我一向都以為你是個很正經的男孩,也一直把你當成最要好的朋友看待,但你為什麼要做出這麼輕浮的舉動呢?」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你投資那麼多精神物力下去,所能換來的就是一個「輕浮」的頭銜,如果說你是壓跟兒就不跟她商量,說親就親、說吻就吻,那她又會是如何的一種反應態度呢?想想!凱子兼侍從當了這麼久,代價就是「好朋友」三個字,是否該是到此為止了!

18. 約會完了,身為「護花使者」的你二話不說送她回到了家門,你滿懷希望地「請問」道:「明天有沒有空……那後天呢?……我甚麼時候打電話給妳比較方便。」她不耐地向你回道一句:「不用了!我會打電話給你」;她這句話中的意思就是明明白白地在告訴你:「沒事少打電話來煩我!」想要等她打電話主動找你,那算了吧!不如你再去「另結新歡」,另外再找一個女孩子重起愛情的爐灶還比較好點,而你也不用犯賤到自找沒趣主動打電話找她,卻換來「我今天頭痛」、「我沒空」之類讓你自己心裡很不爽的推拖之詞,為你自己好,還是算了吧!

看了上述十八型病態女孩們的種種做為,若是正處戀愛中的你,如果你的女朋友也是如此這般的對待你的話,那給個良心的建議,你是不是也該考慮不要再繼續傻下去了,換一下新的愛情口味,可能會對你比較好點,而像她那樣的一個女生,既然惹不起,你不要也罷!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聽我 543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