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止,盅盅琥珀色液體

在我體內的注入

更有李白酌月起舞

千百年來的留名

斟...酌.....

再.....斟...酌.....

 

酌 之 二

 

 

不止 

盅盅琥珀色液體

在我體內的注入

更有李白酌月起舞

千百年來的留名 

   

 

是杜康

更須高歌

且映我容顏入酒

斟酌再斟酌

 

不待暢醉欲眠

容我

邀詩人之風流

夢入逍遙

 

雖不濡詩百篇

卻也自豪

飲者斟酌的名號

 

夢醒

我故然是我

昨夜也曾擁有

李白千古的豪情

 

 

慕  影

 

 

后 記:朝雨晚風,酌月聽濤,豪情何等 !?酌之一字,本屬真情,唯忌狂觴濫飲,當思自量,斟酌斟酌,方稱名士風流;實則芸芸物事,成功之道,何者不在斟酌;「斟酌」、「斟」、「酌」,願與善「酌」著共勉之。

 

 

 

 
 

標 題: 酌 之 二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82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