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閃亮的星星

 

當我的瞳孔第一次

吸收妳的影像

我找到一湖幽邈深邃的藍

從妳那閃亮的星星中湛出

 

當我的思想第一次

湧進妳的心中

我發現一抹西天絢彩的霞

從妳那大紅的蘋果上掛起

 

湖水中的星星清澈

蘋果上的彩霞紅馥

整個的完美結合就是

妳那清新純樸美的化身

散發著青春醉人的氣息

 

當我第一次用沉默

緘封住妳我的心

我發現西方那抹絢彩的彩霞

從妳那黯紅的蘋果上消失

 

當我第一次用告別

投影在妳我的眼

我發現那湖幽邈深邃的藍

從妳那怔忡的星星中失落

 

閃亮的星星怔忡

大紅的蘋果黯淡

這樣的故事就是

妳我相識相悅 緣的結束

從此遺忘在情潮奔騰的心湖

 

 

慕 影 寫于1980

 

 

 

 

 

 

 

 

 

 

 

 

 

 

 

 

 

 

 

 

 

 

 

 

 

 

標 題: 告別閃亮的星星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80 . 1 . 9

星期三 天氣陰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