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下一人生膠捲

6832  星期五  天氣陰雨


藍影,又是一天的結束了,不知在山那一邊的妳,現在過得怎樣!?

 

好久我沒回家了,每次回家,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企於盼見妳的形影,故鄉現在對我來說,已然失去往昔的那份熟絡感,一種陌生過客的感想,常常不禁浮現我的腦海;以往的種種歡笑,建立在風城的情感,隨著年事的增長幻滅了,就猶如孩提時代常玩的吹泡泡一樣,一個個晶瑩耀亮的泡泡,飄蕩在藍天的懷抱中,雖能反射出陽光燦爛的金黃,只是泡泡存在的時間,僅有那麼的一剎那!一個個的又都離我們那麼遙遠,從相識到分手到形同陌路,期間的過程,豈非亦如那僅能炫亮一時的泡泡一般––雖是我們曾擁有過的,然而如今卻已離我們那麼遙遠。

 

有一陣子「明日天涯」這首歌的內涵,曾深深的感動了我,是的,不用悲傷,勿須絕望,牢記我倆真摯的愛情,你我會在天涯相逢,人生的任何際遇說穿了,不過就是相逢在一瞬間的偶然罷了!

 

兩朵飄浪的白雲,不小心的接觸在一起,難免會有那融合的一刻,只不過除開這一刻,該飄泊的就該繼續飄泊下去,「不管打從哪來的,就得總歸要回到那?」不是嗎!?

 

人生絕對沒有一個永恆的駐足點,所有人和事物都必有它的起點與終結﹔所謂生命的時間只是不停的在描述著一篇篇的故事,不管結局是圓滿的、離碎的,一個個故事的終結,正代表著另一個個故事的開始,「真真假假,得得失失」,這就是所謂的「歲月」、這就是所謂的「人生」。

 

「相識」,當妳我的心智尚未成熟時﹔「別離」,當我認清「愛」的真正定義時,在上一刻的故事畫面中,妳我有說有笑,然而到了這一刻間,妳我變得好陌生好陌生,誰又能預料緊接下來的人生膠捲,又要上演一些什麼呢!?不過,我深確的明瞭,它總歸是要上演。


慕 影 寫于1979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心情日記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