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妳的嫣紅

數不清多少晨昏的等待

就等妳綻放花樣的嫣紅

我甘於化身小小的葉片

朝夕守護依賴在妳身旁

獻出我僅有的生命 日復一日

使盡我所有的氣力 時刻搖擺

祇為遮擋炙灼無情的烈日

祇為驅趕恣意入侵的鳩雀

總有人不捨我晝夜的疲累

輕寒的晨曦賜我瑩亮露水

濯去塵埃 還我一身新綠

再燃起我思慕的續航力

偶爾翦翦風起

撫慰我燒灼的身心

我朝思暮念萬千祈望 他日

妳剎那間的亮艷展現 及時

我早知曉妳紅馥容顏的背後

所有榮華遲早消逝在我生命

妳終將成為他人擷取之物

即令枯竭墜落是我必然的宿命

我仍無怨幡然墜入塵土

繼續守護著妳

祇因妳那大紅蘋果的風采

將是我永生難捨的追憶

我能護妳幾個朝夕

妳能伴我多少晨昏

不看過往 毋盼未來

擁有當下 其他其他

對我都已不再重要

慕  影 寫于100.6.8.午后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