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與夜

 

曾有盈心的年少企想

在滿布荊棘的感情黑暗路上

企望繁星閃爍的穹蒼

總有一處光耀我的歸鄉

讓我這一路的跌跌撞撞

可以泊進情海的避風港

誰知自以為是的一切過往

曾藏思慕 入眼入心入夢入虛

驀然驚覺 是痴是呆是空是幻

我確知那不是一種愛的進行式

我已瞭那是一段迷戀的告別式

徬徨走在感情的黑暗路 我依舊

誰知那年中元的人間路 冥冥中

招魂燈篙的光亮 引來了妳

三魂七魄 從此彎靠有妳的碼頭

妳許我一個未來 我許妳一生呵護

管它黑夜的穹蒼星夜無光

有妳相伴就是最明的光亮

許或妳嬌橫恣意伸展肢體

但我喜見妳無心機的放肆

因妳視我 之有如出自一體

妳的喜怒 才能牽動我的歡悲

妳另一半是我 我另一半是妳

不管人生還有多少歲月

我期許妳還是原來的妳

我這遭人生 之所以能沒那麼糟

是妳這高掛天際的招魂燈光

將我帶離被情束縛的暗夜

我的生命 也從此開始有了亮和光

慕  影 寫于100.7.14 早11:00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