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 情 點 滴

有沒有一種注射

把過去的不好 不好的過去

稀釋成 堪可接受的病源

 

明知道這是改不掉的 習性劣根

一輩子能有多久 它就存活多久

但總想掩飾太平 總想樂活自己

 

於是經由心情點滴

點點滴滴抽離稀釋

還原成我還算不錯

仍然自我感覺良好

 

向下半世紀的人生 繼續挺進

而存活半百的習性劣根 依舊

病源仍在 不接受也祇能接受

自我解嘲 人沒有百分百完美

我就是我 血中的壞分子無解

還好能有心情點滴 稍稍釋懷

 

有沒有一種靈藥

把不堪的過往 過往的不堪

變換成 還算不差的人生

 

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空思夢想

半輩子都已走過 你祇剩半輩子

你還能掩飾太平 還能樂活多久

 

總是種種心情點滴

點點滴滴鋪成過往

雖曾走過跡痕仍在

能忘最好不忘也罷

 

走過半世紀的人生 還得再走

曾經機遇的一段段過往 難改

是對是錯 過去式也祇能接受

且容自嘲 人沒有百分百完美

我就是我 血中的壞分子無解

還好能有心情點滴 稍稍釋懷

慕 影 101. 4. 20 2 :10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