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你的最愛,

請放我高飛

一如往昔的每一夜晚 你端坐電腦桌前

你知曉 這是長久以來最享的私人世界

開機後那片熨斗(windows)燙過的藍天背後

銀幕左上角 一大堆排排站挺的值班衛兵

檔案編輯檢視 我的最愛深情地向你招手

 

隱身其中這是你的世界 你的最愛是甚麼

滑鼠忙拖曳開來 一海票一連串高聳而立

眼花撩亂形形色色 今晚能上些甚麼菜呢

問題是你關愛的眼神 始終就瞄向那幾個正妹

遊戲人生視訊交談 臉書對談沒隔多久就按讚

讚讚讚讚讚 小時候要老師誇個讚難難難

 

總歸類這票我的最愛 你一天曾愛它碰它幾個

多少被你打入冷宮 名為最愛其實一點都不愛

它們都想抗議 就算用谷歌不過短短零點幾秒

何須套個最愛之名 三千寵愛卻就獨尊那幾身

與其這樣 寧可你快褪去我這一身最愛的封號

莫將愛字強掛嘴上 還我一個自由讓我別網活

 

網內網外既已網住你人生 讓你白天殺到黑夜

忙裡忙偷閒得空更有空 如果我不是你要的菜

何妨動一動你的食指 就把我 Del 你世界之外

就算把我打入飄渺世界難以網生 我心也甘願


總說個把個月不碰也 OK 那何不真的就說 OK

如果真是心中最愛 哪容得它須臾脫離我的目光

我祇明瞭所謂的真正最愛 一刻一分不見都嫌久

既然有名無分網負最愛 就請大德大量放我高飛

除去我這個無謂的最愛 讓你的最愛再添新歡吧

慕  影 101. 6. 4 晨4:10

星期一 天氣陰雨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