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葉(文字).png


秋天的葉

碎揉成繽紛彩紙

就想給枯槁的大地

妝點些顏色瞧瞧

別為消逝的青春抑鬱


#4秋葉旅行.gif
#5秋葉獨坐.gif
#6秋葉end.gif

秋天的葉 是調皮的頑童

單手倒掛 勾在樹梢頭

招惹得風兒呼呼 吹幾口

胳肢癢得不住顫抖 笑呵呵

笑疼了肚子 笑軟了手

忽地撒手 追著風兒跑


乘風盪在風頭上 才知道

御風而行的滋味 太奇妙

騰空 一圈翻轉 又一圈

玩到盡興

溜回自家大樹腳


你說 秋天的葉子愛旅遊

辛苦挨過暑夏的煎熬

捨了一切

搭著風兒遠遠地走

倦了就順水漂流

天地八方任自由


我說 秋天的葉兒

不甘沉默做綠葉

抹上濃豔的脂粉比花兒

殊不知紅顏多命薄

蕭颯的秋風斷枝連

迴盪風中塵土落


秋天的葉兒

哪懂生命太急促

茫然度日無計謀

後悔已成早知曉

我似秋葉任飄飄

隨興率意度日頭

不論是糟蹋抑或快意

俱皆難以論述對與錯

羊 媽 媽 101. 7. 1 pm.8:45

星期日 天氣晴

 

 
 
 
 


#1秋葉 (后記400)

秋 葉 / 四 季

相對於之前讓我心情振奮的夏天,「秋」是最令我感覺沮喪情緒低盪的了,從無法體會農家樂樂如何?只為在我的眼底,滿眼盡是秋色悽悽,蕭蕭秋風捲掃落葉的孤冷寂落,一切意味著生命轉眼又將去了一角,心情頓然沮喪失落許多。

羊 媽 媽

#2屋瓦秋葉 (后記400)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