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 27 年的機械透明錶

打從第一眼開始 我就看透了妳

因為妳無所心機 也就無從隱藏

能有多少的心動 妳就大辣展示

一就是一 妳總規律地按部就班

別強說詞 沒我加持妳人生難過


來自瑞士 清楚標明人生 21 轉

曾經多年 妳配合我心律的跳動

耀閃金光 讓我手頭多了分榮耀

總有人問 妳的輝煌我怎堪擁有

傾囊而入 愛屋及烏更何況是妳


我曾摯愛 日日夜夜都擁妳入夢

左思右想 熱情如我妳哪堪承受

點滴心頭 我怎忍汗水濕透了妳

一朝悟透 我將妳收藏遠別汗害

從此兩別 但我慶幸緣更續千年


多年之后 收妳入彀情牽 27 年

再次看妳 妳仍舊是光彩若當年

柔情牽動 時時刻刻誰比妳耀眼

就這份情 四分之一世紀我仍愛

就這份惜 我當珍惜百年更千年


我心如鐵 想 27 年前擁妳入懷

時空輪轉 妳早成我此生所珍愛

妳我今生 體貼脈動此緣夠真心

有一分緣 時刻展露十倍速的愛

如何表情 該現就現許妳無盡期

分分秒秒 無需言語妳我心透明

慕  影  101.7. 23 am. 5:05

星期一 天氣晴


 

錶正反面(191x236)


手頭上有一只 27 年前託小姊姊的朋友買進的瑞士21轉機械透明手錶,這兩天因為表弟要結婚,想我幾百年來已不曾戴過手錶,這一刻特地戴起她來炫耀,年少迄今肇因我體質極易流汗,就怕傷了她,因而摘卸保存起來;今夜有感特地寫了這篇后記,我想正因她是機械式的無感而動(須要靠使用者每日上緊發條),當小姊姊跟我過了百年之后,她依然還能在千年之外,鮮鮮活活地律動跳躍著! 


慕  影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