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門後請先關掉左邊降雪撥放器 <<<  

我願是棵樹

我願是棵樹

靜靜地待一處

不必從東南到西北

交際應酬奔波苦

我啞然一根呆木頭

不用小心翼翼怕失言

我願是棵樹

與糾葛的俗世脫鉤

撇開人爭一口氣的拚鬥

也無需備嘗別離親人的傷痛

我木質的本心木訥又遲頓

難以應付多變的大千世界


我願是棵樹

沐浴午夜露水沁心的涼意

起看晨曦迷霧繚繞的幻境

四處蟲吟鳥鳴聲唧唧

竊語私意著宇宙的天機

陽日光照的和煦

予我伸展筋骨的舒暢

迎風向雨的快意

也隨時匯聚在我身后


我願是棵樹

風兒願意來 悄悄說說話

小雨不嫌棄 來我這玩耍

我家的樹頂雖不大

真誠踏實不浮誇

我家的枝幹雖短小

實心的木材從不虛假遭虫蠹


雖然生存依附的原野多遼闊

頓時成為可有可無的一棵樹

小小的綠蔭給不了旅人多大的庇護

卻能擁有更少的干擾隨興無拘束

享有小小天地的知足體悟


不論這世界如何面目全非

我只願

是棵小樹

羊 媽 媽 101. 7. 19 pm. 2: 39

星期四 天氣晴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