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圖(640x427)

心底那只人生溫度計

(直線圖案394x88)鐵線花紋

心底總有一只溫度計

陪我度過人生歲月 各段高低風情

年少時 這只溫度計就是那麼馴服

高低起伏沒有幾度 世界只有爸媽

雙親一句令下 心底雖想反抗且認

管它喜怒哀樂 童稚人生父母最大

就因我還不識我 明朝前程須導航

天大地大誰最大 養我育我引領我


青年時期那只溫度計

漸次慢慢升到高溫 甚麼都看不順

這年歲 常常紅色水銀猛然就飆高

明知有毒 可怎麼都自我感覺良好

雙親師長令下 你們說對我就說錯

管它誰對誰錯 我喜歡為啥不可以

就因我還不識我 這段人生亂迷航

衝上衝下衝朋友 從未思量幹嘛衝


邁入壯年那只溫度計

上上下下起伏不定 時高時低難斷

看心情 上一秒飆高下一秒也能降

心性未定 職場家庭角色總在混淆

長官這廂發威 卻拿咆嘯家中逞能

小孩老婆沒錯 你受苦何須人陪罪

只為證明我是我 累了周遭眾親友

怨天怨地怨時運 只差從沒怨自己


人過中年那只溫度計

年逾半百再難升溫 心底也漸平衡

這年歲 也知水銀超毒被下令禁用

清心養性 沒事何須方寸亂掀漣漪

三高威脅當頭 人世再爭還能多久

沒有誰對誰錯 我歸我當然你歸你

這下你真識了你 往後人生當思量

命長命短命悲喜 這人生你認了罷

慕  影 101. 10. 14  4:30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