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過了十二年...

十二年能夠聯想些什麼?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千千百萬人

有人是龍馬精神

有人是龍騰虎躍

更有人豬羊變色

 

偏生妳我的組合

一隻自以為是的豬

就那麼不小心的碰上了

生性膽怯的那隻狗

於是.....

慶幸那一年妳的歸鄉

讓那隻不懷好意的豬

從此有了藉口

想將妳納為己有

說過兩年后必會共組家園

事實上我也不虛此言

 

也許生命之於妳

是連串病痛操勞的開始

但請緊記切記莫忘記

爾后爾后的人生

是風是雨是苦是難

不管家中的小龍小馬怎奔騰

第三隻小豬是否乖乖地長大

馴服在妳的狗威之下的

永是那隻死心塌地呵護著妳

巴結著妳向妳討塊糖吃的

~那隻像老牛般使喚的大豬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改變

一隻豬加上一隻狗

本該擔心的那豬狗不如般生活

並不曾在妳我這十二年出現過

現下的那隻終日奔波的大豬

敢大聲口出吠言的是

~妳是我今生惟一的惟一

任令時光飛逝,我就是我

一隻永遠永遠巴望著

那隻母狗賞塊糖吃的豬小哥!

慕 影 有感而發寫于88.3.15  22:07

結婚12周年當晚夜間上班化緣之中

后 記:在一本file夾之中,無意間發現了當年寫過的這首紀錄那時結婚12周年時的一些生活點滴,也許裡面用字遣詞是有點粗鄙,跟慕影一向的調性大大不盡相同,但心想都已年過半百了,這輩子我是再也屁不出這類言語了,回想當年不過才剛結婚12年,如今一轉眼都已邁入26年了,既曾寫過,那就按我一向痞子本色不要臉的個性,大辣辣的原文照錄PO將出來吧,也算是為過往的生命再記上一筆!

慕 影 102.1.18午后3:30

0_80d2f_a9ddb432_L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給我生命中的至親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