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以飄花落葉般的舞姿

曼曼而掀動起颯颯聲的凝聚在我眼前

形成一個幻像

無聲無息的就這樣緩緩飄飄

飄飄然的降下

民國 65年6月3日 星期四 (17歲)

 
 
 
 

之一

藍影,似乎很久很久底在我底記憶中深處,未嘗再有那執燈女神般來自無垠太空中的夢語;而今,訝異在我眼前打個問號,一個驚訝,宛似在無端底孤寂中被挽回至洋溢一片溫馨的現實中般之愣住── 妳以飄花落葉般的舞姿,曼曼而掀動起颯颯聲的凝聚在我眼前,形成一個幻像,無聲無息的就這樣緩緩飄飄,飄飄然的降下,別懼怕什麼,妳那即令號啼中之嬰孩,亦然悠閒睡去的輕語,使我又到了另一個世紀,「阿慕」那輕飄飄之稱呼,老是記憶中久遠之事,而今,我重新拾回── 妳那「失落的微笑」,潔晰瑩白的皓齒,擺動那三千的清湯掛麵的烏縷,而那靈頡的眼神,醉人的淡笑,凹圓淺媚的酒窩,已是我心回憶中悠久的珍藏品── 自我熟悉妳那一剎,真的,我很想大聲的說:「走!我打破久來的傳統,讓我們齊去喝杯咖啡,看場電影吧!」妳在一連串結成的葡萄輕語中,妳正如志摩所說:「悄悄的妳走了」但是,這回妳並不是「沒帶走一片雲彩」的走了,而是盛滿了記憶之心靈欣愉的── 我也樂意妳這樣的走── 而我也敞開了宿願,謝謝妳;而真的,我很想在晨曦跑到野外的空地上,大聲的對藍天喊叫著:「我好高興,我要請妳。」或者是在清靜的午夜剪燭殘窗之下,輕聲夢囈的遙向那皎白的月姊的靈窓中,以來盛備「我好高興的傳染顯達,我要請妳的誠心── 真的,我願── 我願用得上妳愛聽的「老鷹之歌」的yes, I would之旋律── 真的,誠心的,而妳也不要再傻了,對我說『好』,允個諾好嗎?」

慕  影 1976. 6. 3 早(17歲)

 

 Ps. 閱讀.....

在緘默與迴避之間躑躅(1/2)

在緘默與迴避之間躑躅(2/2)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中 凝聚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