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我真是如此

真不能面面相對

好好的談一下

妳以嬌軀旋了一轉逃出去了我的視線範圍

難不知我心中的痛瑟

民國 65年6月3日 星期四 (17歲)

 
 

之二

彷彿水芙蓉的化身就是妳,妳以出水的憐姿,翦翦雙瞳目的晶澈,露珠圓滴滴的以幻花之影出現絲絲細纖的髮下,妳又重以拾回那段撐頷遙向於夏秋之晚暮,冬春之晨曦之景;知否,饒是妳以那極輕動作所劃過的每一細微又都重重的震住在我那素來不易起漣漪的心波,別,別以那專注的眼光,老是,總是的遙向;別,我希望妳不要用那種眸子待我,可知我心弦震撼後的蒼白,可知乎?可知乎?

今夜,水芙蓉的女神老是撐頷,讓她那使卡其龍布亦若霓裳的衣裙,隨風舞抉於沁人心涼的炎夏,夜風中,別,別以為總是我沒有在意,我是懼怕那震弦後的蒼白,是懼怕那水晶晶迷惘的眼神,怕又再引起再次心底回憶的創傷;即令我那輕踽的單調步伐,從那迷網中的視線而脫離;難道真是不曉得初盼後的再盼,已令我心弦震撼不已,難不瞭解我戰慄的身軀總是感傷的。

又再次的愣住了,妳我真是如此,真不能面面相對,好好的談一下,妳以嬌軀旋了一轉逃出去了我的視線範圍,難不知我心中的痛瑟;不過這也不能怪妳,誰叫我之前的迴因,造成我今日之避果,饒是妳屢次以那嫣然一笑,令我眩暈的聲音,欲圖沖破一千多日子來的沉默隔膜;然我總認為那是極其正常的「社交語」;我…..天曉得畢究妳、我不同,妳又能表達出多少?!我問自己── 我是什麼人!

或許,還不覺得怎麼── 現在,但,既上了「求學」這一道,別離畢究是難免的,或許,我這樣作是對?!先培育一段期間之后,免得受不住那一年見那一兩次面的悲鬱的一年復一年;終究我是要走的,但願我能承受住鄉思,承受沒那明朗笑靨的日子;只是,我怕我會崩潰,會長久的震撼噬蝕我的心,然那是我的事,我也必將要承受住;我只希望就當妳沒認識我這個人,在路上遇見不會打個smile的招呼,或許我也將是不出現── 以前不,以後也不── 的一個人;我希望我也能夠。

慕  影 1976. 6. 3 早(17歲)

 

 Ps. 閱讀.....

在緘默與迴避之間躑躅(1/2)

在緘默與迴避之間躑躅(2/2)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晚暮 蒼白 鄉思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