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螳螂!吸一口吧!是condle的濾嘴長得緊,對身體不會有影響的!怎麼,拜託吸一口吧!只要吸一口就行,十塊、三十塊、一百塊,請你破一次戒行嗎?」

民國 65年9月1日 星期三  天氣晴(17歲)

還記得吧!郵差總按次鈴!,

才能欣賞異國歌曲!(曲名: "возьмите в руки книгу дети" 拿起一本書的孩子)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望著那兩本厚厚的日記冊,分別的排列在我的眼前;隨著年齡的增加,在別人來說,是智慧、知識的長進,而反觀於我,卻愈來愈是懶的動筆,任何事情都懶得去做它,難不成這是暴雨期十七歲所應秉有的特性嗎?但,明年的5月,我也該向這危險的年齡說聲再見,而成為具有「聯考」資格的十八歲學生;然而,我的精神卻仍是如此委靡,懶於行事,我會有所改變嗎?但願我能。

讀了二年多的高中。若說我有收穫的,除了少許知識,及生理上的成熟外;有一點,倒是值得我極為驕傲的── 我並不是像他們(所謂狂風期的青年)盲目的追求目標,一味的硬是要跟上時代潮流;就諸如我國小曾承許下的一個願── 將來對於煙方面,不研究,酒小可;果然,在今日,眼看著他們一個個吞雲吐霧,除了我口中沒叼著「草」之外,其他的沒一個閒著他的尊口,當我在國三、高一時,對於這種事,引以「大逆不道」之稱,而現在,或許是看多了現在的「年輕人」,所以我將此冠以「正常」二字,正常者為此,那不正常呢?── 現代的年輕人,或許,可以將他們下個定義── 一群矛盾的動物。

我之所以說我不是處於狂風巨濤中,由下可證明:「螳螂!吸一口吧!是condle的濾嘴長得緊,對身體不會有影響的!怎麼,拜託吸一口吧!只要吸一口就行,十塊、三十塊、一百塊,請你破一次戒行嗎?」假如我是像其他一樣所謂的「年輕人」,那容易的緊,憋一口氣,對身體至多是多死了幾個細胞而已,就又大可大朵口福了;然而,畢究我沒有這樣做,而我也想跟自己來鬥鬥,看到底是迷惘的時代遮蓋了我的意志,亦或意志戰勝迷惘的時代,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我自認我的本性還變不了多少(或者根本沒變),除了生理上正常的暴躁期外,我還是有把握戰勝輕浮盲目的「輕」年時代。

夢帆來找過我,敘述他與憶淑的事情,對於他所說的事,他要求我把它記下,而此事對於我而言,意識又是如清晰,再說只要再一年後,他可能就要遠行了,留給某人做個紀念也是應該的。

慕  影 1976. 9. 1 星期三(17歲)

 

 Ps. 閱讀.....

65.01.08 螳螂 /(少年慕影實錄)

65.02.04 夢醒不?! --- 一個高中學生的自剖/(少年慕影實錄)

── 想,自信滿滿從不妄自菲薄的慕影,確曾動念── 當慕影部落格po文達到一個數量後,將從自己年少以來的寫文,抽出篇許編成書冊,是給自己一個紀念,亦是為自己的心路歷程,留下黑字白紙無可抹滅的註解。

爾今.....,我無能,只能簡單的以電子書的形式,竭力將他年少時的日記(Dairy),以圖、文、音樂的方式呈現;但隨之而來必須面對的難題── 一個簡單的家庭主婦,如何憑空迸出一篇篇還能重複看的版面?這裡,我必須坦言請莫訕笑,許多貼過的版面,是取材自俄羅斯一個以圖文表達音樂的網站,當中許或是直接截取、更多是參考後添枝加葉後,成為各位眼中所見.....。

之所以如此熱切於慕影部落格繼續運作下去,除了在實踐慕影年初之言── 400 慶幸我的格還在 /(新詩)po文外;另外,在開格之初,總期許他能多創新文,所以認為他老貼舊時年少文作,是炒冷飯的偷懶行徑,因此常有異議,而這,似乎讓我背負了一絲責無旁貸的責任── 得將當年攔著慕影,沒順他意po出的年少文作,重現天日;但,我真真不清楚那些是慕影認可的「遺珠」?索性,一網打盡,將慕影的那段慘綠少年時(以我的角度看來如是),極盡翔實po出,況且,以慕影那種事無不可對人言的真誠個性(也是愛現一族),他當是無異議的(孩子也這麼認為),且即便日記中,真有涉及他人隱私部分,也自當過濾跳過就是。

因此,在這兒,沒有博大深遠的言論,沒有過多修飾的辭彙,更沒如波潮起迭的情節敘述,且寫文的時間與現實確實脫節許── 許久;但,不必失望!至少你可讀到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少年(瞧瞧他的── 那一年的高二……(上)/(少年十五二十時)吧!),年少成長中的實錄。

........(羊媽媽)

 Ps. 謝謝老二、老三,主動拯救我這個老媽媽,於緩慢的「打字」深淵中。另外,人吃五穀雜糧,難逃疾病折磨,破病時,若是格子開了窗,沒能按時po文,還請朋友體諒一二!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螳螂 年輕人 添枝加葉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