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柏拉圖說:「愛情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病」;我對這句話深以為然;其實,在這世上,除了親情外,對那件事情又能放太真,看太真呢!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7日 星期二  天氣晴(17歲)

 

柏拉圖說:「愛情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病」;我對這句話深以為然;因為夢帆就是一個極佳的例子;假若有一天他沒看到憶淑的話,他的表現就會寡言寡歡,生似失落了什麼似的,而變得非常的落寂;而只要他無意中閒聊的幾句話,却又能重新拾回夢帆的生機,因為,他(或許是單方面的意識)認為是她在「睞」他了;像夢帆這樣,時而落寂無言,時而朝氣蓬勃,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神經有問題呢!再則,拿黑狗來說,上回只因颱風過境,數天沒收到他女朋友的信,脾氣就變得非常暴躁;因而,在這天晚上與我閒聊甚久,並作如是觀,要我轉告給徵明──「在求學期間,感情不能放太真,否則,痛苦的將是自己。」,其實,在這世上,除了親情外,對那件事情又能放太真,看太真呢!

人類為了要解決一些眼前還未到的問題,因而常求諸於神,問諸於卦,然而,人們所樂於聽的又是一些甜言蜜語,故,廟宇大興,相命師大盛──必是要有口才的,而我也像世人一樣,對好的我會信,壞的根本不把它當一回事: 昨天在祭拜三仙國王廟之中,順道「誠心誠意」的抽了支籤,解了出來,其結果與幾天前媽叫一算命仙算的結果相同──今年去考大學,很有希望,明年就難講了;真是如此嗎?我是不大會相信的,因我不太信這一套(而若是講好的一面,那我說不定會信)。

「鮮」得很,竟有這種老師:

「你們沒帶課本,要聊天;假如說,我是女的或你們是女的,知道我的名字,聊天,才會『異性相吸』,而我們卻是『同性相斥』。」

「有屁快放,要放就站起來放,不要坐著放,如此,才是大丈夫。」

「這個題目……再下去呢!(台語)……,再來呢?(台語)」

「這一題的題目一大堆,其實都是廢話,就像剛才那位同學講的廢話一樣。」說著用手比了比那位同學。

「打人是我的習慣,我不打人不能活到今天。」

「若是國語你們聽不懂,台語、客家語、廣東話、西班牙話,叫我說都行。」

好傲喔!

慕  影 1976. 9. 7 星期二(17歲)

 Ps. 閱讀.....

佛說 / (新 詩)

午后的神 /(新 詩)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柏拉圖 親情 問神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